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呀,再苦还能苦到哪里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呀,再苦还能苦到哪里去?

2021-12-04 19:38:34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呀,再苦还能苦到哪里去?

  今年对于教育机构来说,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学科性质的全面叫停,艺术类的也在政策收紧,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而在这个时候,我一个好朋友委婉的私信我:哥,我现在有点紧呀!

  能怎么办呢!

  我只好不要脸地说:老弟。就就个一命吧。

  然后我那个兄弟什么也没说。

  我知道,他打算在救我一次了。

  但,我其实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后面的一系列,那一个都要钱来解决。而我,穷得已经身无分文。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个自己的小画室,带一点学生,养着自己,养着我的小小梦想。

  然而,越来越难了。

  我儿子曾经对着我大吼:你眼里只有你自己的梦想!

  我也亲眼看见儿子对着他所有的同学吹嘘他老爸一天能画多少画,和哪个名人合过影。

  我怎么会不知道,有那么多个亲人和好友在暗处为我撑伞,一想到这些,也自豪,也悲切,也欣慰,也伤惭。

  一路走过,且歌且泣,且悲且喜。

  把握着孩子的小手,一笔一划,赤橙黄紫,我能看见,孩子眼里的光。

  人家都说,师父师父,即师即父也。 虽然不能担责父亲的大任,但教孩子什么是善,何为善莫大焉,尚可为之。

  其实,办培训机构,被人放鸽子的事也是有的。

  曾经有一个家长,孩子在我这上了一年课,一去不回头,学费至今没有着落。人也没了音讯,人间蒸发了一般。

  风也过雨也过,人也渐渐成熟了一些。怪不得人家莫言说,好人是被坏人催熟的,一点都不假。

  因为不是纯粹的商业运作,我的培训机构几度风雨飘摇。这其中,有几位孩子的家长仗义相助,岁重重险阻,倒也跌跌撞撞的过来了。

  一点点学会坚强,也学会不在和自己较劲。

  小小画室里,收获得其实已经不少,但只是,几个侠义心肠的朋友,就让我不虚此生。

  常常想,即使生活让我尝了太多的苦,但是,还能再苦到哪里去?

  唱着歌一路走,一路心花怒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