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个同学,自己家里很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有个同学,自己家里很富

2021-12-05 21:34:56 作者:陌生人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个同学,自己家里很富

  我有个同学,自己家里很富,毕业后又嫁给了土豪,顺理成章过上了纸醉金迷的阔太太生活。

  有一次我俩吃饭,我指着她的爱马仕问这包你花了多少钱买的。她说没多少钱,A货。

  我很意外,问你这种富婆也用A货良心不会痛吗。她不屑地说:

  “我是有钱,但我又不是傻子,花那么多钱买个包不是有病么?”

  但是她的圈子又不允许她用太便宜的东西,于是真包假包换着背。

  无独有偶,我某天偶然被加进了一个微信群,里面全是在香港生活的阔太太,没事看一眼,基本都在聊各种买买买,买大牌奢侈品毫不手软,在各种大牌的店里都有熟悉的sales,一有新包包就主动联系她们。

  正当我心里感慨香港富婆真有钱的时候,有一天,其中一个阔太太突然在群里咨询离婚,问姐妹们怎样保证自己拿到最大利益。

  群里顿时各种支招,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幸好我们平时使劲花钱买包包买首饰,以后万一离婚了,赡养费也会不少拿。原来香港的赡养费一般按平时的生活标准算,离婚后也不得低于这个标准,这些太太们又不工作,于是平时开销越大,离婚得到的保障越高。

  所以,说回来为什么背假包,我猜是两地婚姻法不同的原因……

  刚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在星巴克看到好几个失业的白领模样的人,衣冠楚楚,旁边搁着公文包,但神情木讷,也不点东西,甚至都不看手机,就坐着一整天发呆。马上就有杠精说:你怎么知道他们失业了,你问他们了吗?你做调查了吗……

  我就是知道他们一定是失业了,因为我也曾经失业过,那种失落与迷茫感同身受,而且也不想让家人知道。以前在北京时,还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一对夫妻同时失业了,但互相瞒着,每天仍假装去上班,却在地铁晃一整天,直到有一天,两人同时在地铁发现了对方,立刻什么都明白了,于是含泪牵着手回家了……

  倾诉痛苦、释放压力是人的本能,但为什么就有这么一些人,对这些倾诉的人挑三拣四,吹毛求疵?

  东野圭吾曾说“很多父母双全的孩子,最后也生活得不幸,孩子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父母是否双全。”家庭形式再完整,也不过是个空壳,只有注入和温度,孩子才会幸福离婚不是洪水猛兽它不一定会吞噬掉孩子的幸福。

  反而在不幸婚姻中长大的孩子,一定会痛苦。你的忍气吞声,会把压力转移给孩子你的伟大牺牲,是对孩子的道德绑架婚姻中出现不可修复的裂痕,尽快分离才是对孩子的成全。

  送给纠结的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