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家物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家物语

2021-12-06 09:49:41 作者:懒洋洋 来源:懒洋洋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平家物语

  平家物语是最近上映的一部影片,很多人评论看不懂,读不懂…却依然给出了高分,不同于大部分影片,这部影片是需要读的,很多细节值得我们慢慢回味感悟,读懂了,或许会为我们的人生添加一份智慧。

  故事发生在日本古代平安时代,即我国古代宋朝,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小女孩,她没有名字,却有一双异瞳眼睛,一只颜色的眼睛,看的见未来,一天,她眼睁睁的目睹了五个孩子殴打一个老妇人,父亲劝她别多管闲事,说那是秃童,是平家建立的告密组织,专门对付对平家不利之人,平家是当时权倾朝野的庞大家族,女孩难掩心中的不平,说了声真过分,不巧,这话被秃童听见了,她们走过来,要惩罚小女孩,父亲低头向那孩子道歉,但秃童微微笑到,好啊,那就由你来替她受罚,说完,身旁的武士一刀挥下,将男人的头砍下了,那个时代,人命就是这样如同草芥。一瞬间,血溅到了女孩眼睛上,女孩遇见了遥远的未来,看到了未来战争,火焰,死亡,时代的漩涡,以及平家的灭亡。

  彼时的平家,权倾朝野,全日本的番国他们掌控了一半多,怎么会灭亡呢?这一天深夜,平家新晋掌门人平重盛在院子里惶惶游荡,就在刚刚,父亲将掌门人的位置传给了他,这时他听过了琵琶声,顺着琵琶声,他竟在自家院子里找到了个脏兮兮的小女孩,女孩拥有一只蓝色的异瞳,这时女孩冷冷的告诉他,我遇见了平家的灭亡,女孩只身一人闯入平家,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那一句看见平家的灭亡,便是她的复仇,出人意料的是平重盛相信了女孩,因为他也是一个拥有异瞳眼睛的人,与女孩不同的是,他的一只眼睛是橙色的,那只眼能看到死去的亡魂,他在女孩的身边看到了一只亡魂,就是女孩的父亲的亡魂,他看到了女孩的父亲是被家中的武士所杀,连忙下跪道歉…平重盛,被称为平家的良心,但他并不是真正的平家之长,平家之长是他的父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家物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