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2021-12-10 21:27:13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43年,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符老二也经常讲要勤俭持家,艰苦朴素。小时候,符老二常年只穿一双解放鞋,衣服也春夏秋冬各一件,衣服基本上是黄色仿造军衣。与当时的经济条件较差也有一定关联,当时的人们基本上都是朴素的装扮。

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现在社会发展进步了,但这种艰苦朴素的作风符老二依然坚持着。衣服倒是增加了一些,样式上也有些许变化。但一件衣服基本上都要穿上10年。

  对儿子的教育符老二也是以勤俭节约为基调,经常为其讲革命故事和勤俭节约的故事。

  现在儿子上大学也很节约,自己还打一些零工补贴学习用品。平时很少给儿子零花钱,他也没有说什么。

  符老二的老婆还自己种一些蔬菜,平时家里只要购买一些肉类食品和其他常用物品。

  一个人其实不外乎是日食三餐,夜宿八尺。房子只要够住就行,交通工具也是选用的价低耐用的车型。

  但是,对于公益事业符老二也是很上心。每年都会参加捐款和送爱心书包等公益活动。

  前些日子,符老二还与同事们一起到一个只有8个学生的偏僻村小为孩子们送爱心书包。

  那天,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符老二与同事感到很是高兴。在与孩子们的交谈中知道他们还需要课外书籍,符老二与同事们表示明年会为他们送课外书等学习物品。

  勤俭节约与保持一颗爱心是相互补充的,一个人的心灵只要充满爱,做事才会有意义,很多付出才会有方向。

  古人云,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越是富裕越要勤俭节约,越是贫穷越是要更懂勤俭节约。

  又有人说,吃不穷,穿不穷,不会划算一世穷。可见,人不但要勤俭节约,还要制定计划,有节奏的生活。万事预则立,反之则废。故做事要有计划,要有谋略。

  又勤俭节约,又先谋而后定,那么生活就会越来越好,日子就会越过越甜。

  符老二心里想着以后,还要进一步做好计划,把日子过得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