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班会】“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班会】“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2020-11-17 18:06:10 作者:yjrxs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动画2001班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班会。

  图片1: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

【主题班会】“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主持,动画2001班全体成员参加,于2020年11月16日上午10点在博学楼202举办,

  班长首先在黑板上书写本次班会主题: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接着通过课件出示图片提问学生,让同学们认识到遏制餐饮浪费刻不容缓。“你知道‘一粒米’的重量吗?……”班会上,班长动情讲述历史上勤俭节约的名人小故事引起同学共鸣。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国际贸易形势等深刻阐述“粮食安全“、”始终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在吃饭问题上不能得健忘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鼓励同学们强化专业学习,用心感悟“三农”,做一名“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园艺人,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2: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

  接着,班长带领各位同学学习了制止餐饮浪费当破三大误区。误区一:多点菜很有面儿,误区二:浪费能够扩消费,误区三:暴饮暴食为“光盘”。最后同学们学习了制止浪费行为的方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制定法律法规监管。餐饮浪费绝不是小事,也不是个人私事,它事关社会资源的珍视,更意味着对他人劳动的尊重。一定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同学们还踊跃上台向班上其他同学分享勤俭节约小故事,列举同学们身边常见的浪费行为,让同学们深刻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倡导同学们在食堂就餐时做到健康饮食、适量点餐、杜绝浪费。

  图片3:节约粮食 从你我做起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营造了浓厚的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意识,使每一位同学成为“光盘行动”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学习了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知识,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人生信念。此次主题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光荣传统,共创绿色美好幸福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