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花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偷花贼

2021-12-08 12:17:4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偷花贼

  还记得自己上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在放学路上玩耍。自小我就喜欢花啊草啊什么的。有时甚至会约上几个调皮的男生县委偷花,那里有芳香的玫瑰、粉红的月季、馥郁的玉兰花、淡紫的丁香花、娇艳的夹竹桃花、攀岩的蔷薇花,真是花色缤纷,应有尽有。

  刚开始,我们只是看看院中的花草。但是有一个男生就提议:这么多漂亮的花,我们光是看怎么能饱眼福?不如这样,我们去县委偷花,把花采回去放在家里看。我刚开始还是有点担心:我们去县委偷花,万一被抓住了怎么办?其中一个男生就说:“怕什么,出了事,哥们儿给你顶着!”我说:“被抓住了,可不好玩!”另一个男生说:“你呀,胆子太小了。你要是不跟我们一起去偷花,我们都不跟你玩了,把你孤立了。”我因为害怕被孤立,就违心地答应他们的要求。

  我也报着一种侥幸心理,反正就这一次,我们的运气也不会差到那个地步,第一次就被抓。只要小心点,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我们抱着侥幸心理,来到了县委的花圃里。我看见满园的芬芳,不禁有些心动。我指着那一簇月季说:“我们就摘月季吧,你们看,那些花好美!”

  我话音未落,他们就等不及了。争先恐后跑到种满月季的花圃那边,摘下粉红、大红的月季,他们听到一阵脚步声,我感到很害怕。我说:“你们快走吧,我们要是都被抓住了,后果很严重的,别摘了。他们说:“梦瑶,快摘几朵放在书包里。人来了,可什么花都偷不到了。”

  我在慌乱之中摘了几朵淡黄的月季,那两个男生早就翻墙逃跑了,我转眼一看哪里还有他们的踪影?我看见一个女人的影子,越来越逼近我。我在极度的恐惧中,闭上了双眼……

  只听见一声喝问:“你在那干什么哪?”我吓得说不出话来,手里正捏着一朵月季花。一个精瘦的女人走近了我,继续问道:“你偷了几朵花?”我把头低下,怯懦地说:“我偷了五朵花?”

  她不依不饶地说:“你是哪家孩子?是哪个班的?班主任老师是谁?”她一连串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都保持着沉默,什么话都不说。她一下就火了:“你这是什么态度?你不说话,就休想离开!”我哭了起来:“阿姨,你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放我回家吧!”

  “不行,必须给我写一份保证书。而且认错态度要端正,这样我才能放你回家。如果不写保证书,就带着你去找你家长,叫他们交罚款。”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看见了杨叔叔。他是县委、县政府里面的专职园丁,跟我妈妈是熟人。他对精瘦女人说:“这孩子我认识,只要认错态度好,叫她写个保证书就放她回家吧。如果回家晚了,她爸妈该着急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精瘦的、左手没有手掌的女人是杨叔叔的老婆。

  精瘦女人说:“只要她认错态度好,我就原谅她。”杨叔叔和蔼地对我说:“好孩子,谁都会犯错误,只要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杨叔叔会原谅你的。”

  我冲他点点头,写了一份保证书,并跟他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来县委偷花了。如果下次再来偷花,任由处置。写完保证书的时候,天色已经擦黑了。杨叔叔问我:“好孩子,你还没吃饭吧?”我点点头,他从屋里拿出一盒绿豆糕给我。他说:“孩子,你拿着。这是杨叔叔给你的,记住下回可别再犯类似错误。”

  我向他告别后,就匆匆回家了。母亲问我问什么回家那么晚,我说我出去玩了。但是我并没有跟母亲交代自己去县委偷花的事情,也不敢说,害怕她责备我。母亲问我吃饭没有,我只好心虚地说我在表姐家,已经吃过饭了。说话的时候,我不敢抬眼看母亲。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我在暗夜中,偷偷打开杨叔叔拿给我的绿豆糕,和着眼泪把绿豆糕吃了,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偷花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花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