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面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体面人生

2021-12-14 17:05:11 作者:晚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体面人生

  体面人生

  活得体面是每个人的想往,谁不愿意人前风光,鳌里夺尊。但真正出类拔萃的人寥寥无几,你我皆凡人。要让自己活得体面说难其实也很简单,干干净净得体的穿着,诚实守信规范的言谈举止,都足以让人活得体面,让人敬重。

  父亲是个工人,一辈子没什么钱,但一辈子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工作服一定是洗得干干净净的,工作帽一定是有棱有角的,工作也一定是干得最出色的。因为没什么文化,他当了一辈子工人,但可以说他是形象最好的工人。年纪大的时候身体不是很好,但每次出门依然会穿得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我们开他玩笑:“穿得象个大学教授似得。”他说:“人老了本来形象就差了,再穿得邋里邋遢,就更不象样子,会被人嫌弃的。”这是父亲最朴素的体面。

  我一个同事的母亲以前是个老师,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了,不便出门,基本足不出户。但每天依然按时作息,每天起床依然穿戴整齐,头发梳得一丝不乱。虽很少有人来访,也不需要出去应酬,但依然保持着老师良好的形象,坚守着这份体面,这份骨子里流露出的体面。

  当你看到公交车上、地铁里花样抢座的老大爷、超市里趁人不备顺走东西的老太太、广场上抱着孩子相互肆无忌惮争吵的老阿姨,更有一些老人做出一些无底线的恶行,你会感概,老人变坏了。其实是坏人变老了。真正体面的人一辈子坚守的不仅是形象上的体面,形为举止也一样表里如一。俗话说,相由心生。更不会因为老了而改变了他们坚持体面的初衷。

  拥有体面的人生,从关注你的形象开始,关注你的品德,你一定会活得很体面。

  晚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体面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