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欣赏,造就更好的自己(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得欣赏,造就更好的自己(好文)

2021-12-25 19:14:45 作者:心歌阙阙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这样的一种交往,人与人之间,就是一种缘分;心与心之间,就是一种交流;爱与爱之间,就是一种感情;情与情之间,就是一颗真心;错与错之间,就是一个原谅。

  人与人相处,大都起于生疏,止于客套。因为未曾掩饰,所以无法抹杀。不用刻意装,不必夸张讲,没人不喜欢真实,也没什么比真实来的更让人感到痛快。

懂得欣赏,造就更好的自己(好文)

  你我完全没必要去改变他人,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也就不同。

  人活在这个世上,大多数人都是希望得到别人欣赏,被人关注,被人崇拜,被人追捧的。你看现代的人,有多少人羡慕当明星和网红,就知道现代的人,多么渴望被人欣赏。

  欣赏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赏,就得先去欣赏别人。

  汪国真说:“一个永远不欣赏别人的人,也就是一个永远也不被别人欣赏的人。”

  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我们无法欣赏到外界的美好时,生活便是一片黑暗。欣赏,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境界,懂得欣赏,才能到欣赏;懂得欣赏别人,才是真正的优秀自己。

  真正聪明,有智慧的人,都会很谦虚去欣赏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聪明人往往知道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这样去提高自己,就算自己很优秀了,依旧会低调谦虚去欣赏别人,这样的人,往往就很容易被人尊重,被人欣赏。

  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那是牺牲了安逸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才华,那是私底下的努力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成熟,那是经历与沧桑换来的。

  可以欣赏,不要嫉妒,因为那都是别人应该得到的。你应该关心的是,你想得到什么样的生活,而你为此又付出了多少努力。

  欣赏别人,勉励自己,这条路会更通畅更幸福。比较带来的更多的是失落,因为我们都会跟优秀的人看齐,而事实是优秀的人上面还有更优秀,这种比较没有意义,或者又心生嫉妒,一旦产生攀比,能量就切断了,你也吸取不了他人的优点,同时会否定迷失自己。

  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在欣赏中,能给予别人希望和力量,能给予自己思考和修正,造就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