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暖心的礼物

2022-01-07 20:49:4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朋友婆婆一直对她很有成见,认为她来自小城市,而且还出生在普通家庭,各方面条件均配不上她的儿子,于是对她说的话,做的事都百般挑剔,让她感觉在家里很难立足。

暖心的礼物

  我们一帮朋友给她出主意,让她给婆婆送上一件上档次的礼物,希望婆婆不再小瞧她。可送什么好呢?一帮朋友忙着给她出意见。

  有的说给她送一个名牌包包,让她眼前一亮。但朋友说:“婆婆未必喜欢。”

  有的说给她送一套高档化妆品或者名牌衣服,但也都给朋友否认掉。

  后来,朋友采纳了其中一人的建议,给婆婆安排一次深度旅游。现在是疫情,外国出不了,但国内一些风景优美的地区还是可以去。婆婆一直在家里为丈夫,为儿子操劳,很少出去旅游。如果朋友给她安排好旅游,并对婆婆说:“您和公公一块出去旅游,家里交给我。”然后把两张旅游票交到他们手里,相信婆婆会很高兴。

  果不其然,当她将旅游票送给婆婆,并详细讲解了这一趟旅游的路线以及各个景点的特色和好吃好玩的,婆婆笑了,第一次觉得眼前这个媳妇好像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

  婆婆旅游回来之后,朋友和婆婆的关系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多时候需要表现和表达,尤其是下辈对晚辈,尤其是在晚辈对自己有成见的情况下……

  (二)

  朋友未来丈母娘对他是外地人一直不大满意。

  下个月他要去她家,不知送什么好。

  他找我帮忙出主意。

  我让他给准丈母娘送一双中筒靴,毕竟已经入冬,暖脚也暖心。

  朋友称他这个准丈母娘一直生活艰辛,很俭朴,担心中筒靴太过时髦,她不敢穿。

  我让他放心,我是一名比女人更了解鞋子的女鞋设计师,我会帮你设计出质量好款式大方的靴子,保她喜欢。

  我选用了柔软的羊皮做为靴面,里面加上一层绒。靴头设计稍为宽松一点,靴跟用三公分的大跟,外加侧拉链,既暖和舒服,又漂亮大气。

  当我把靴子送到朋友手里时,朋友连称合适。

  没多久,朋友给我捎来消息,说他的准丈母娘很喜欢靴子,也接纳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心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