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奔腾不息,不断超越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奔腾不息,不断超越自己

2022-01-07 18:53:53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奔腾不息,不断超越自己

  年轻要有目标, 有雄心, 有激情,年轻要热血澎湃,敢于挑战,不轻易认输。

生命奔腾不息,不断超越自己

  人生如一个爬山的过程,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目标定在山巅,我们要勇于登攀,期间的艰辛都是为了去山顶看最美的风景。

  01、 潘杰客的人生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他是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成功人士,他人生的精彩篇章值得我们借鉴、品阅和欣赏。

  履历显示:他大学刚毕业进入建筑工程队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做起到国家建设部中层领导。

  在1988年已经30岁的他只身来到美国,从纽约街头送外卖做起到哈佛的高材生。

  这些已足够亮眼,然而后面还有更精彩、更绚丽的蓝图卷轴正缓缓推展。

  哈弗毕业后的潘杰客应聘到德国奥迪汽车公司,成为一名高级经理,后来又回国成功运作了奥迪A6在中国的上市。

  人生高光时刻,他又辞去奥迪公司的职务加盟凤凰卫视成为一个财经节目的主持人,再后来又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成了泛华传播的CEO。

  潘杰客的履历太过惊艳,他每次迎来辉煌时刻并没有就此停步,而是再次出发前行,永远不知疲倦。

  他就像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一直向前,向前…….不停地超越自己,再超越…….

  正如罗兰所说:人生的乐趣不仅在达到某一目标的那一刻,而更在于继续不断努力追求之中, 在这努力追求的过程中,我们觉得生命有意义,活着有价值。

  02、大才女刘媛媛是一个热情开朗,积极阳光的女孩,她坦言家庭条件并不好,为了改变命运,她一直刻苦读书,后来考入北京的一所大学。

  在大学里学习相对宽松,但她没有松懈,她的目标是进入北京大学,成为北京大学的研究生,为了这个梦想,她把学习计划安排的满满当当,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如愿以偿进入梦寐以求的北京大学,成为一名北大的研究生。

  一个女孩子能成为北大的研究生,在别人眼里应该很满足了,但她没有,她并未满足,并未安于现状,她要继续折腾。为此哥哥曾说她,你就作吧。

  她在《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她曾表示,年轻就要折腾,要敢于折腾的,现在不折腾难道等老了再折腾吗?刘媛媛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导师及观众的喜爱,她一路过关斩将,在节目最终的总决赛上,一举荣获超演总冠军,是当时进入决赛的唯一女性。

  这个有思想有目标敢折腾的女孩子为自己的人生又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借用书中的一句人生箴言:一开始就认清一点,成功并不容易,想要超越自己,获得成功就得要有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和信心。

  刘媛媛不缺的就是信心和勇气,她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她不会停留在某一个阶段。

  03、现实生活中同样也有这样的例子,我的一个朋友,大学毕业后进入机关单位上班,每天上班后并无多少事可做,常常是一张报纸,一杯茶,从早坐到晚无聊的打发时间,大概过了一年多时间,他实在坐不下去了,他知道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自己所学的知识早晚会忘得一干二净,自己也会彻底废掉。

  这份安逸的工作很多人羡慕不已,但并不适合他,他不愿安于现状,他还年轻,他要出去闯一闯,让自己的生活泛起水花,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激情。

  于是他果断辞职做起了销售,做销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嘴勤腿勤,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前半年功夫没少下,勤勤恳恳一直很认真,但却没有一点业绩,后半年他逐渐摸清了门路,有了经验,开始有了小小的业绩同时也更有了信心,随后业绩一路走高,最后成为大区域代理人。

  成功来源于内心的坚定,上述三个案例中的人都是凭着自己的毅力和韧力勇敢的超越了自己,将人生之路走得越来越顺,越来越宽,越来越长……

  人生之路途坎坷曲折,但想要实现梦想,到达目标所在地,我们必须穿过这段旅程。

  虽然旅途中有障碍和挫折,有险滩和沟壑,虽然我们会悲观也会迷茫,但走过这段路程,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最绚丽的风景。

  人生路上总是欢乐与失意交错,顺利和挫败并存,正因为这样才激励那些胸有大志的人勇敢的迈开步伐朝前走去。

  跨过“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逆境,“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坦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