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吉沛:那十八棵小叶榕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吉沛:那十八棵小叶榕树

2022-01-13 08:06:37 作者:黄吉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吉沛:那十八棵小叶榕树

  当我站在办公楼前,看到那已经成活的十八棵小叶榕树,我就感到高兴和快乐,同时也感到深深的歉意。

  6月7日是星期天,是中国传统佳节——大端阳。我老婆也是这天生日。6月6日下午,我对老婆说:“明天是你的生日,还是老规矩,兄弟姐妹聚会搓一顿吧。”

  “嗯!”老婆点点头。到了晚上,天突然暗淡下来,吹起了凉风。不一会,淅淅沥沥下起了大雨。

  “啊!太好了。”我高兴地说:“明天我要组织栽树,聚会的事我就不参加了,你们聚吧。”

  “你都没在,有啥子聚头。”老婆不高兴地说。

  “那就改在晚上。”我说。

  的确,这几天我天天在盼下雨,因矿上在搞矿容矿貌环境整治,我计划在办公楼前栽18颗小叶榕树,地坑已经打好,就是等着下雨就栽,这样才能保证成活率。

  “哎!算了吧”老婆叹气:“看你这么忙,不聚也罢,免得太累。”

  “你安排一下,我晚上一定回来。”我说着,就摸出电话通知矿调度室,叫值班员通知后勤部、技术员、救护队员、治安队员,明天上午移栽树木。

  第二天早上六点,我给后勤部部长发一条短消息后,就马上赶到十六公里外的矿上。由于是星期天,机关休息,各队除正常上班外,其余的职工都回家休息去了。我好不容易组织了14个人,分成两个小组,我带一个组到指定的苗圃挖树,并用拖拉机运到矿上,后勤部部长带一个组,运泥巴到矿上栽树,从早晨九点干到中午,吃了盒饭后继续干到下午六点钟,才将18棵树栽下后剪枝造型完毕。

  这时,我才想起老婆生日晚上聚会之事,由于干活时换了工作服,手机未带在身上,我立即跑到更衣室将手机拿出一看,没有未接电话,我三下五除二地洗完澡,立即往家赶,途中给老婆打电话:“安排在哪家饭店,我马上就到。”

  “你都不在,没有安排”老婆在电话里说。

  我到家,老婆不在家。岳母说:“有人喊她打麻将去了。”我在家打开电脑上网,晚上十一点多,老婆回来了,

  一进门,我就对她说:“对不起,老婆,我差点忘了。”

  “不是你差点忘了,而是你已经忘记了。”老婆说。

  “你不生气?”

  “生气也没用。”

  “算我欠你的,这顿饭已经没法弥补了。”我说:“当你看到我们矿上那18棵树,是你生日这天栽的,你会高兴的,很有纪念意义,全当生日纪念吧!”

  苍天不负有心人,自我组织栽下那18棵小叶榕树,天气一直下雨和阴天到6月12日,树已经成活了。这是我人生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那18棵小叶榕树啊!你一定会逐渐复苏长大,你一定会枝繁叶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