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生活在安逸的假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生活在安逸的假象

2022-01-10 14:20:1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生活在安逸的假象

  时光,好比承载时间的光,你永远抓不住它,它也永远不做停留。

  这缕神奇的光,曾一度让我们感到安逸,好像以为躺在藤椅上、惬意地享受暖阳的轻抚的老人家。它似乎能基于你无限的光明和温暖,在看似无限的光芒下,我们仿佛浸没在安逸的海洋,渐渐失去知觉……渐渐不去思考……渐渐陷入昏睡……

  钟表上,指针片刻不停地转动,但总在转弯一圈后回到起点,好像不曾转动一样,陷入了死循环。我们被这“钟表圆圈”的假象所迷惑,它像一个气泡将我们包裹,我们却不曾想它何时会破裂,就像我们不去想给予我们无限的光明和温暖的太阳何时不再闪耀一样。在安逸之中,时间一匆匆离我们而去,岁月的车轮从未停止转动。在这样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事物都显得如此渺小、像白纸一样苍白无力。就算是“神鬼”或是“腾蛇”,也终落得个“终为土灰”的下场。

  在这样的思考中,我从昏睡中醒来了。

  我看见许多人仍在昏睡,我看见少数人醒来,看见自己那仍然耀眼的太阳,又在安逸中睡了过去……明明他们的个体生命都有限,那他们的安逸又从何而来?有些人认清了假象,却又为何选择继续在安逸中昏睡?

  我想一定是他们作出了某种选择,选择是“给时光以生命”,还是“给生命以时光”。许多人选择了后者,因为他们没有认清自己的个体生命是有限的,他们不知道生命终有尽头。而选择前者的人,则用自己极其有限的时间,抒写了生命的传奇。

  时光是最恨的东西了,他基于了每个个体生命有限的时间以及对死亡的恐惧。生命因此奋力向前,有无数生命在抒写生命的传奇,因而使生命的长河与时光长河并流。但还有许多人,在安逸的旗袍中无能为力,想出去,但又无奈力不从心。但凡是“气泡”,到了一定的“高度”总会破碎,幻想终究是幻想,气泡破后,你将面对的是更黑暗的世界。但在这黑暗中,你将与千千万万、选择“给时光以生命”的人,共同续写生命的史诗,点缀那生命的长河,点亮生命的辉煌!我,我们,将要向世界喊: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但愿那时有些用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