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刺骨的痛,温暖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刺骨的痛,温暖的爱

2022-01-11 13:20:45 作者:老乐20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刺骨的痛,温暖的爱

  刺骨的痛,温暖的爱,伴随着我们在走在人生的旅途上。我确信,这是所有人生活状态。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这些不如意,正如荆棘一般不分时间、地点的不断地与我们不期而遇,给我们带来刺骨的疼痛。记不清,在哪篇文字里读到过荆棘鸟了。说是,这鸟只有被荆棘刺破喉咙才能发出悦耳的鸣叫。

  潦倒半生,我至今还没有这样的幸运——听到那鸟悦耳的鸣唱。倒是从浩如烟海的文字中发现了不少曾经发生的刺骨的痛。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云”这是诸葛亮的刺骨之痛吧。三顾茅庐、火烧博望、新野、赤壁;建立蜀汉,七擒孟获、白帝托孤。“兴复汉室,还于旧都”壮志未酬。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这是杜甫先生的刺骨之痛吧。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这是以为平民女子的刺骨之痛吧。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鸦片战争、八年抗战之中给人们带来的刺骨之痛,又怎能用语言尽数?

  人们面对所遭遇的刺骨之痛,别无选择,唯有忍耐、承受。人如果一味地纠结于这些刺骨的伤痛,人生的滋味似乎除了苦涩、绝望再无其它了。

  所幸,人生并不是这样至少我们每个人都还可以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温暖的爱”的礼物。

  首先,我们要庆幸今生遇到了我们自己的父母。他们也许贫穷、平庸、平常,但是他们毫无例外的都把自己能够给子女的爱都无偿地赐给了我们。父母在子女面前是那样心甘情愿地充当“傻子”,他们会节衣缩食来满足自己的孩子需要,他们会省吃俭用为自己的孩子受苦、流汗,甚至拼命。

  其次,我们要庆幸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尽管自己的另一半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完美。但是你们走到了一起,你们一起建立了家庭。你们让彼此的生命获得了新的力量。

  探寻了大半生的我,蓦然发现,人有多大承受刺骨之痛的本事,就会得到多少温暖的爱。

  承受刺骨之痛的大号叫做“担当”,雅成是“真爱”!

  哦,原来那些刺骨直痛是爱在扎根、铺展;那些温暖的爱的回报,只是我们爱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