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风流 ——更深切的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风流 ——更深切的体会

2022-01-20 10:52:35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风流 ——更深切的体会

  村老风流

  ——更深切的体会

  老安发现张丽对他全变了。虽是该叫爹时还叫,神态里已经看不到亲人之间那种亲近的表情了,像一个陌路人,表现得也是不冷不热,连眼神都怪怪的。照顾他饮食起居,有一搭没一搭也变得懒懒散散,大不如以前了。这样还说,爹,看你的胳膊已经恢复得已经差不多了,我想离开几天,去杞县看我妈。

  老安在医院时,胳膊虽是有了很大的好转,但离完全康复,还差得远,在家里还用吊带吊在胸前。老安知道,张丽说他的胳膊恢复的差不多,只是为离开他去杞县看她妈找的一个借口,也可说是为了想离开他找的一个借口,敷衍一下。可他怎么能拒绝呢?怎么敢拒绝呢?说,也是回一趟家,看一看你妈理所应当。张丽走后,他想把家里的情况告诉儿子,说他的胳膊还在恢复期,张丽就去走娘家了,可最后想一想还是作罢了,这虽不能说告张丽的黑状,说挑拨两口子的关系却是显而易见的。

  他一条胳膊,做饭不方便,生活上也就饥一顿饱一顿,能省事就省事,能迁就就迁就。饿了,不管热的凉的,填一填肚子,就是一顿饭。这样一天两天还行,时间一长身体就受不了了。他拉稀是从夜里12点开始的,起头是一趟一趟地往则所里跑,后来跑不到则所,就拉到了屋内,再后来就连床也下不来了。他拿起手机,决定给儿子打电话,可儿子身在千里之外,一时半会赶不到家里,打了除了给他增加担心害怕,什么用都没有,就决定给张丽打,踌躇再三,也没有打,又想到葛大暑,他人倒是脾气随和,为人也还热情,可他平时是一个独行客,不喜欢和人接触,根本联系不上他——最后终于想清楚了,决定给葛小猫打。和上次摔断胳膊一样,先让他把自己送进医院,先保住性命,剩下的事情再想办法。

  这样决定了以后,他就勉强撑起身子,拨通了葛小猫的电话。令他万万想不到的是,手机的提示音告诉他,您的手机已欠费,您的通话无法接通。别看她和葛小猫家相隔不到50米,现他已没有能力走到他家了。电话打不通,走又走不到,就预示着他和外界彻底失去了联系,也就是说他现在就是死了,外面也是不会有人知道的。这下老安富彻底绝望了,本来撑着的身子一下子摔倒在了床上。他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天亮葛小猫也许会来他家串门,别看他平时最讨厌老万,这时他也希望老万能来!但他想的最多的还是他老伴。她要是活着,是不会离开他的!还会端汤端水的侍候他,电话打不通,她会去喊人,可她已经先他而去了!他又一次想起了老伴的临终遗言。上一次想起老伴的临终遗言,是对她的话有了充分的理解;这次想起老伴的临终遗言,是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全文完。)

  后记:村子里的这些老人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