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猎狗与变形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猎狗与变形蛇   

2022-01-22 11:53:45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猎狗与变形蛇   

  狮子是一个岛上的兽中之王,猎狗对它是又害怕又不服,总想拿掉它,然后自己做王。可是,猎狗知道,硬打,它是打不过狮子的。

  怎么办呢?猎狗发现在这个岛上,动物们除了害怕狮子外,还怕眼睛蛇,更准确地说,是很恶心眼镜蛇。

  害怕狮子,是因为狮子很强大,谁也打不过它,所以,看到狮子都赶紧躲避。

  恶心眼睛蛇,是因为眼睛蛇有巨毒,咬住谁,即使咬不死,也会咬残废,那巨毒还会让你巨疼几天。最最重要的是,它很小,又很会隐身,神出鬼没的,你没看到它,不知它从哪儿钻出来就咬你一口,使你防也防不住。

  猎狗看中了眼镜蛇的凶狠狡诈,主动找到眼镜蛇说:兄弟呀,你这么小,连腿也没有,整天在地上爬着、钻着,那么多动物还总想欺负你,活得可怜巴巴的,连一点尊严都没有,我总为你打抱不平。

  眼镜蛇说:“大哥呀,我生就这么矮小,又没腿没脚的,站也站不起,跑也跑不快,你说我能怎么办呢?”

  猎狗说:“擒贼先擒王。你把狮子打跨了,别的动物对你都会像对待狮子一样敬仰的。”

  眼镜蛇说:“ 我的形象不好,生来就是在地上爬着,洞里钻着,见不得光的,怎么能得到大家敬仰呢?”

  猎狗说:“我借给你四条腿,一颗头,你一装备,不仅形象好,战斗力还强。”

  眼镜蛇说:“ 那太好了,谢谢大哥!”

  猎狗说:“老弟,咱们要有个约定:赶跑了狮子,你要把我的腿和头还我,我是岛上老大,你是老二,你要听我的,当然咱俩是最铁的兄弟,谁敢不听咱的,立马灭了它!”

  “是是是、是是是,那当然,没有大哥,我只能永远爬 在地上。”

  说完,猎狗把自己弱小的弟弟的腿和头取来借给了眼镜蛇。

  眼镜蛇有了狗头和4条腿后,果然神气起来。

  猎狗又对变了形的眼镜蛇进行了训练,教导它说:狗头上的嘴巴是很大的,牙齿也很锋利,你看准目标,上去咬它的脖子下边,把它气管咬断,它很快就完了,你可以随便喝它的血。而不要像你以前,偷偷摸摸的, 逮住咬哪儿,喝一口血就跑。

  变形蛇佩服地连连点头,说:“是是是、是是是。”

  训练好的变形蛇出发了,它个儿小灵巧,能爬树,会钻洞,会隐身。它很快找到了狮子,躲了起来,看准时机,猛蹿过去,瞄准了脖子狠咬一口。

  狮子的岛中王也不是虚名,它还没看清是什么怪物袭来,头一甩,脚一抬将它踢飞。

  狮子毛长皮厚,狗嘴啃了一嘴毛,只伤到皮肤。

  变形蛇一骨碌爬起来,飞跳到狮子背上,又是一口。

  狮子连忙躺下一打滚,把蛇压到身下。

  蛇钻出来又是一口。

  狮子赶紧在地上打滚。

  蛇身不怕狮子压,寻到机会就钻出来咬一口,同时又用蛇信放毒。几个回合就把巨大的狮子咬得伤痕累累,疼痛难忍,赶紧逃走了。

  狮子走后,猎狗向变形蛇要狗腿和狗头,变形蛇说什么也不给。猎狗强要,变形蛇就蹿上去咬它。

  如今的变形蛇不仅有了猎狗奔跑的速度和锋利的牙齿,还有比猎狗更灵巧的身体,尤其是具有任何动物都没有的毒性。所以连猎狗也不敢招惹它了。

  狮子走后,这个岛上,真正厉害的就是变了形的眼镜蛇了。猎狗后悔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猎狗与变形蛇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