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2022-01-08 06:00:01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人的一生,应该学会放下,随缘而行。可谓:简单到复杂,是前半生的阅历;复杂到简单,是后半生的修行。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

  所以,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是我们做人的底牌。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只有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大度,什么人生苦乐,什么富贵荣华,一切的不愉快都不算什么,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唯有珍惜短暂的生命,珍惜眼前的幸福,便是生存的智慧,便会多一些精彩的内容。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就像有人所言:生活是道场,处处是修行。做人,如若心胸狭窄,凡事总是唯利是图,即便给你全世界,你仍会觉得心里不舒服;如若你心胸宽广,对任何事都能做到旷达不羁,襟怀磊落,即使生活简陋,根椽片瓦,你依然会觉得天地很宽,感恩知足。

  至此,人活一生,只有以博大的胸怀,容人所不能容,忍人所不能忍,处人所不能处,才能最终超然于喧杂的世俗,让自己在大千世界中潇洒快乐地行走,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要知道,人间真正的修行,是让自己学会欣然面对一切痛苦,全然接受现实的一切无情与残酷,淡看人生恩怨,拥宽容之心去面对生活给予的一切磨难,壮阔胸襟,开阔视野,苦中寻乐,哪怕道路布满了坎坷,也要做到内心平和。

  因为谁都会有迷茫,谁都会有凄凉,路走得再顺畅,再洒脱,也会遇到坎坷,只有坦然面对人生苦乐,让心中怀着爱与慈悲行走在大千世界,学会体谅与谦让,学会宽容与理解,那么我们的生命,才能得以幸福,我们的日子,才能得以安宁与解脱。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活着,我们就这么一辈子,我们可以穷,但心不能穷;身体可以残疾,但心不能残缺。因为心里的健康与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只有不忧不惧,以自然平常的心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我所能从容地生活。

  不管做什么,都要记得给自己的人生留点余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把心态端正了,并且做到不攀比,不颓废,不松懈,得到不自喜,失去不忧郁,让得失之间宠辱不惊,泰然自若,以微笑面对一切生活的给予,就是最好的人生之旅。

修得平常心,看淡人间事

  其实,人生际遇波折起伏,终其一生,我们都在一个“修”字当中。因为,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心若能像水一样,韬光养晦,和光同尘,待时而动,则天下无难事。

  心柔顺了,一切就释然了;心清净了,人就脱离烦恼了;心从容了,人就开心舒坦了,那么所到之处皆是美景无限。所以,活在世上,就要领会生命的涵义,让自己多点淡然,用智慧化难为简,少点虚荣,将日子过成一碗清粥的简单,可谓: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修得一颗平常心,乐以忘忧,简以存真,才能深悟生命之轻,才能洞悉心灵之静,来丰富自己的生命,如此,就是最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