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几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老人家现在是否还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几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老人家现在是否还安好?

2022-01-28 13:40:4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驾照这东西,不建议走什么歪门邪道。以前很多人的驾照都是花钱买的,有的甚至连学都不去学,交钱找各种关系直接拿了,但是最近几年这种事情应该是没有了。

  我学的时候,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不挂科的情况下,最快大概在三十天左右能拿到。实际上,绝大多数人所花时间远不止三十天。

 几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老人家现在是否还安好?

  可以粗略算一下,报名后第二天约考科一,中间安排三天刷题,然后科二和科三各花十天来学,加上考试,差不多在二十五天左右。

  但是,很多人学车的同时还要工作,那么你不可能天天都能去练,这么隔三差五的才能去练,所花时间必然更长,如果学得很顺利,都是一次过还好一点,否则这个时间还要继续延长。

  ……

  算起来我在昆明待的时间,也有15个年头了,期间没有大悲大喜,也没有什么觉得特别温暖的事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如果要说有,应该也就是我在丰宁租房的那个房东大妈了。

  房东大妈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不知道是哪个单位退休的,特能讲,租房的时候就和我聊了很多,知道我是刚毕业,没钱,就跟我说好好工作,她知道我也不容易,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她说。后来确实有很多次,手上没钱,房租又到期了,我给房东大妈说缓一下,她说好的。房租是半年一付,交一次就是六千多,记得拖得最久的一次是三个月,她也没有撵我走。当然,期间家里电灯泡坏了,水箱漏了,考虑到她行动不便,我都没叫她来换,自己掏钱换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旧铝电线也短路了,都是我自己花了两百多买铜线自己重排,地板也花了八百多块的地板胶,自己换了,房子我也租了六七年。

  她也是会时不时来看看我有没有把房子弄的叫七八糟,每次过来看都很满意,一直到我搬走,她还劝我,住着好好的,就别搬了,我人实诚,租给我她放心,房租她也不会涨,不过因为工作原因,我还是不得不搬。

  作为地州来打工的人,也算是昆漂寻梦的人,在昆明可以说举目无亲,碰上这样的房东,心里其实还是很感激的,特别是在我没钱交房租的时候,她没有赶我出去,让我露宿街头。

  几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老人家现在是否还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