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2022-01-31 15:48: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我心中的一盏明灯——我的班主任

  花的存在,是为了给大地带来香气;草的存在,是为了给大地穿上绿衣;灯的存在,是为了给在黑暗中迷路的人照亮前方………

  在我心目中,班主任就像一盏灯,是一盏照亮我的前方的明灯。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是很惧怕老师的,我会觉得老师是恶魔派来惩罚小朋友的。我不敢与她讲话,也不敢回答问题。就这样持续了五年。到六年级的时候,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说我为什么在课堂上那么安静,还对我说,要积极的回答问题才会学会课堂上的东西!我开始觉得我的想法好愚蠢。老师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坏,她们好亲切,她们是关心我的。想到这,我的所有烦恼就都抛开了。我开始积极的回答问题,把自己不懂的地方提出来。经过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成绩真的有所进步,我便到老师的办公室去给老师讲我的发现,老师并没有很惊奇,语重心长的说:“马上就要毕业了,对自己有信心吗?”我没有说话,老师继续说:“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自尊,没有了信心,没有了勇气,那么他是不会成功的!”说完便让我回班。之后的事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只是知道自己考得不错,毕业了。

  初一,是个新的起点。我的班主任,我的课程,我的生活都随之而变了。我们的新班主任是一个女老师,姓夏。她带着眼镜。这使我感到一点亲切感。我的小学班主任,也戴眼镜。我开始幻想,她会不会像我小学班主任,一样和蔼,一样善解人意……可能是我想的太过简单,夏老师不是很喜欢在班里笑。我开始觉得他是个严肃的老师,不过我不得不说,夏老师教得好好啊!每一课她都能讲的很仔细,很认真。我会觉得她像神,是一位料事如神的女神。她说的每一道题,考试大多会遇到。她很关心我们的学习,学习上的问题,她都能解决。说实话,我很佩服她。她不仅要准备每一课的课件,还要准备年级里的活动和报道。真的是很忙,可到每一次上课时,她从来不抱怨。她从来不会给我们讲一些她生活上的不愉快,我知道,她是怕我们担心她,在学习上分了心,但老师您知道吗?我们大家是多么希望,你能在我们面前,脆弱一下,放松一下。我们是真的很想关心您,很想让你能在我们面前休息那么一小下,再去工作。有时候,几个班委聚在一起商讨对策,要怎么做才会让老师开心一点。但其实商量了也没用,我们大家都知道,老师做这些,就是想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当拿到自己的成绩时,能不愧对家长,不愧对老师,不愧对自己……。所以,我就要更认真的学习。我知道,如果想让夏老师高兴,就拿出点成绩。我喜欢上她的课,我并不会觉得很枯燥,很乏味,反而……觉得很精彩,可能是我比较偏向文科的原因吧。说了那么多,你能可能会看不懂我想表达的情感。但是,现在我只想说:

  “不知道的路还很长,风好大,没有你的指引,我们会害怕。到了初三也许我们不得不分离,但所有美好风景我们都一起经过,没有您,我们一定会继续。会有走下去的力气。就像您说的:“起步走,梦想还有一段路,跳舞吧,会看见,那晚山顶的月光……”

  老师,您要知道,您永远是我的班主任,我不会忘记,在我踏进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时,是你给了我光芒,是您让我有了点亮前方的希望。在我心里,您会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中的一盏明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