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班主任的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班主任的心情

2016-07-12 作者:何东明 来源:何东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班主任的心情

  七八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可正是这样的盛夏时节,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

  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地是遂溪县杨柑中学,而我们这次三下乡面向的是这间中学的初一学生。三下乡,就是为了能让我们能够深入到学生们的生活进行教学。所以,这一次,我们住进了初一学生们的宿舍,下课了也和他们一起去饭堂吃饭。而这些,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很新奇的事。

  一开始,我对这次三下乡并没有什么兴趣。毕竟这活又苦又累再加上“天公不作美”热得不行。可是,才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的想法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当了三班的副班主任。第一天,我们要开班会,所以要点一下全班学生的名字。可能是因为我不认识他们,也是第一次真正去当个老师,所以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不巧的是,偏偏还念错了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也没有去嘲笑和责怪我们,反而用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殷切地看着我们。“老师,我们可以知道你们的名字吗?”我心里一阵感动:“我真的成为了老师了吗?”我忽然感觉自信起来,和同学们直接就聊了起来:你们有向往大学生活吗?你知道学习意味着什么吗?……孩子们也随着我们的思维,在心中构想些他们的大学,还问了很多奇思妙想的问题。我从他们的脸上的笑容,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求知的渴望和纯真质朴的美。一节班会课下来,我们的感情已经增进不少,让我喜出望外。(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而现在,我真的感觉我成了一名实实在在的老师,一名班主任。这是我第一天最大的收获,也是因为这一天,改变了我最初不实在的想法。因为选择,所以负责。明天会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班主任的心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