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什么拯救我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拿什么拯救我的心

2022-02-05 04:28:18 作者:刘秀云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小云坐火车去外地办事,上来三个年轻人,坐在小云对面。

  火车开动后,服务员推过一辆食品车,三个年轻人豪爽地买了水果请小云吃。小云警惕性很高,她想,素昧平生,他们凭什么给自己买水果?虽然自己亲眼看到水果是从服务员手里买的,但谁知道服务员是不是他们一伙的?就算不是一伙的,他们在端水果时会不会做手脚?可看着他们诚恳的眼神,小云又想,吃一小口应该问题不大,出门在外不要得罪人,于是小心翼翼地挑了一块放进嘴里。看小云吃了,三个年轻人抬头朝她笑笑,小云突然觉得,那笑里有一丝诡异。

拿什么拯救我的心

  小云心里一紧,哆嗦着手给朋友发短信:“怎么办?我刚才吃了陌生。人的东西,现在感觉很不舒服。”

  朋友很快回了短信:“别慌,克制自己,保持清醒。”小云却觉得头越来越昏,胸口也闷起来……终于,她慢慢倒在地上,手机滑落下来。迷糊中,她看到三张脸凑过来,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小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个护士推门进来,说:“哟,姑娘,你醒了,刚才好险。”小云想起来了,自己刚才被三个骗子用迷药迷了,她急忙翻寻皮包,还好,钱还在,可是自己的手机……

  “姑娘,你找手机吧?那三个年轻人送你过来的时候,让我交给你这个。”什么?是那三个年轻人送自己过来的?小云眼里充满了疑惑,护士接着说:“姑娘,你不知道自己有心脏病?要是再晚来一步,你可就没命了,他们送你来的时候,说你包里没有救心丸。”

  出院的时候,医生对小云说:“平时注意控制情绪,不要激动,不要紧张,要保持心平气和……”

  不说话的鹩哥

  牧歌

  秦班副是个孤寡老人,唯一的伴儿就是家里养的鹩哥。

  鹩哥是比鹦鹉还会学人说话的鸟,可秦班副的鹩哥养了一年多,就是不说一句“人话”。秦班副请教小区里,的养鸟行家徐老爷子,徐老爷子看了后说:“老秦,你自己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这鸟跟谁学去?唉,可毁了一只好鸟啊!”其实,秦班副不是故意不教鹩哥说话的,秦班副年轻时参过军,一发炮弹震破了他的耳膜,现在基本就听不到什么声音了。他有时见鹩哥吃饱喝足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看得眼晕,忍不住会大喊一声“立正”,他耳朵听不见,不知道自己这一声吼像雷鸣,把鸟儿吓懵了,还以为它很听话。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天下午,徐老爷子从秦班副门口经过,看到鹩哥没精打采地歇在门前的樟树上,他觉得奇怪,还没见过这么养鸟的呢。他敲敲秦班副的门,见没反应,就踮起脚从窗口望进去,隐约见秦班副倒在地上,他慌得大叫,忙喊来年轻人,等他们翻窗进去一看,秦班副的身体早就僵硬了。

  后来,法医告诉大家,秦班副是突发中风,死亡三天了。法医摇摇头说:“从地上的痕迹看,他中风倒在厨房后,不知为什么,挣扎着爬到客厅里,将一只鸟笼扯到地下,要是躺着不动。兴许还有救。”别人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有徐老爷子明白,秦班副一定是怕自己死了,鹌哥饿死在笼子里,他是拼着命,放鹩哥一条生路呀!

  殡仪馆的人来了,将秦班副的遗体从屋里抬出来,突然,树上响起一声响亮的“立正”,那声音竟是秦班副的河南口音,大家都吓了一跳,徐老爷子望着树上的鹩哥,老泪横梳,说,道:“好鸟儿,你终于开口说话了!”

  口头禅

  付志勇

  吴才一进单位,就显得与众不同,虽然他在业务上两眼一抹黑,说起话来却气势逼人,他的口头禅很特别,那就是:“我舅舅说……”

  比如:“我舅舅说,有知识有文化,不如有门子有面子。”“我舅舅说,这世上没有钱摆不平的事儿,这市里没有他摆不平的事儿。”

  这些话把同样刚出校门的几个同事听得一愣一愣的。大家四下打聽,他舅舅到底何许人也?真是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吴才的舅舅竟是直接主管这个单位的周副行长。

  可天有不测风云,吴才的舅舅到底还是有摆不平的事。不久,因贪污受贿,吴才的舅舅锒铛入狱,一脚踏在了生死门上。

  那段时间吴才很消沉,耷拉着脑袋几天不说一句话。有人故意问他:“你舅舅这几天又说什么了?”吴才看也不看他们一眼,掉头走了。

  日子就这样慢慢过着。这天上午,吴才突然踱着方步气宇轩昂地走进办公室,一开始大家都没理他,哪知吴才一开口,差点让大家当场晕倒。

  “我岳父说……”

  原来,吴才他岳父昨天刚刚升任为市委办公室主任。

  挑西瓜

  上清

  夏天到了,西瓜上市,小强兴冲冲地买了几个西瓜。回家打开一看。都是生的。小强的父亲笑道:“走,我教你认瓜去!”

  来到西瓜摊,父亲随手挑了一个瓜,小贩麻利地放在秤上:“七斤半。”父亲问:“算七斤行不?”小贩倒也爽快:“没问题!”

  父亲不吭声,将这个瓜放在一边,又挑了一个,小贩往秤上一放:“八斤三两。”父亲又问:“算八斤行不?”

  这回小贩迟疑了:“大叔,不能一让再让啊!”父亲还了半天价,小贩却怎么也不肯让那第二个瓜,于是父亲不再理会小贩,回头向小强道:“看好了,这个瓜才是熟的!”说着拿过刀,“咔咔”两下,把两个瓜切开,果然,第一个瓜是生的,第二个才是熟的。小强不解地问:“爸,你是咋知道的?”

  父亲说:“其实我不会认瓜,但我会认人。你看,好瓜他寸步不让,赖瓜呢?降价也行,让秤也行,骗着你要,这样的人,还能跟他买东西吗?”

  小贩闻言,顿时窘得满脸通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拿什么拯救我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