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色家园,你我共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色家园,你我共建

2022-02-19 13:57:1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绿色家园,你我共建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绿色家园,你我共建

  亲爱的朋友们,当我们漫步林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倾听着婉转的鸟鸣,当我们徜徉河畔,享受着清凉的慰藉,聆听着欢快的水声,当我们闲坐草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嗅闻着泥土的芬芳,这时我们可曾想到,这一切的自然美景是何等的珍贵?多么的来之不易啊?

  是啊,全球变暖,物种灭绝,水土流失,森林面积减少,水资源枯竭,干旱、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断威胁着人类,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面临着空前的挑战。如果我们继续熟视无睹,无动于衷,肆意砍伐树木,浪费水资源,残害其他动物,必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感恩不仅是对人,更是对滋养人类文明的美丽地球。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更懂得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身边的一切。

  如果你到山野林间去旅游,看到有人乱扔烟头,就一定要制止或把它完全掐灭。这么一个简单的习惯或动作,很可能就避免了一场森林火灾的发生。每年三月,如果有人号召植树,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为小鸟多安一个家。

  如果你看到自来水在哗哗直流,一定要立刻上前关掉或关小,以免浪费;如果你看到有人或工厂在往清澈的河流里排泄污水,一定要告诉环保部门及时制止,以免造成更大、更长久的危害。倘若每个人都能养成这样的习惯,不知可以节省多少水资源?挽救多少水生动物?地球上又可以增添多少绿色和生机?

  如果你看到家里还在用老式的电灯泡,就赶快让爸爸妈妈换上省电的节能灯;如果家里的空调开得过大,就及时关小吧;如果离开房间,就一定要关掉所有的电源。假使我们都养成这样的好习惯,积少成多,全国每年不知会节省多少的电力?空气中不知会减少多少的碳排放?

  如果我们都能绿色出行,能走路的就不要坐车,能骑自行车的就不要骑摩托,能坐公交车的就不要打的或开私家车,能坐火车的就不要坐飞机,空气中不知又可减少多少的碳排放?

  如果我们珍惜保洁工人的辛勤劳动,不乱丢垃圾、废弃物,不随地吐痰、擤鼻,我们的城乡环境、生活环境不知会有多么整洁?我们的心情不知会有多么的惬意?

  如果我们少用一次性的筷子、杯子、纸巾……

  总之,如果我们懂得感恩,知道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是从来就有、永不消失的话,那么我们就会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一种保护树木、爱惜动物、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那么我们的天就会更蓝,水就会更绿,空气就会更清新,大地就会更芬芳。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