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目标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目标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2022-03-13 14:30:04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目标才有动力,目标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今天看到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离异家庭女孩的成长经历,从树目标到实现目标!

 目标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女孩在初中的时候,爸爸出轨跟妈妈离婚,妈妈本身既柔弱又懦弱,自离婚后终日沉浸在痛苦中以泪洗面,走不出离婚的阴影。

  爸妈离婚后,女孩在小区受邻居的奚落在学校受同学的欺负。

  胆小怕事的妈妈知道后让女孩忍着,千万别惹事。

  偏偏女孩不是水做的,她不想和妈妈一样,她要做一个别人惹不起的人,同时她为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以后一定做一名律师,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目标一经种下,便在心田默默生根。虽然自己才上初中,她已发誓:以后她要做保护妈妈的那个人。所以,以后家里外面一应事情都由她来出门解决,包括自家水漫金山殃及楼下,更换水阀管件,都是她来跟邻居交涉。

  女孩的目标非常明确,尤其在高中时,她觉得离做律师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她知道唯有勤奋学习,考取名校,将来才能给妈妈更好的生活,所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一直保持到高考。后来她果然顺利考取了一所有名的政法大学。

  自初中至大学女孩经历着生活中所有的不易,她过早承受着成年人才应承受的一切,迷茫、恐惧、困惑、焦虑一直伴随着她,但她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给母亲更好的生活,她咬牙坚持着……

  她曾一度患有轻度抑郁,在看过心理医生得知医药费昂贵的前提下,狠心撕碎药单,买了两本心理学书籍,打算通过看书治愈自己。

  也许是她强迫自己一刻不得闲的原因;也许是努力看书自治的原因;也许是目标和母亲这两盏明灯一直在她黑暗的道路上指引着她的原因,她竟然奇迹般完全康复了。

  后来参加工作的她经过两年的打拼小有成就,再后来与人合作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

  所有的苦难和不堪都已过去,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当初目标在什么高度,人生才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目标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