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地,那人,那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地,那人,那季

2022-03-10 21:54: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地,那人,那季

  落一叶而知秋,多一雨而愈寒。故乡的秋季在岁月里,在忙乱里一直都未曾远去。树叶随风而去卷起一堆落叶把天地染成一片金黄的日子是故乡最美的季节。

  故乡的沙土地带着秋天馈赠的礼物迎接这片土地上勤劳的人民。披着白皮纱的冬瓜,红灯笼似的柿子高高挂,苍翠欲滴的花生苗子下孕育了一颗颗籽粒饱满的花生,门口爬满了车棚的粗壮南瓜垂蔓中是一个个弯弯的南瓜。秋高气爽,天空湛蓝。天地间因经过一个夏天炙烤的孕育变成了一片丰收的景象。大地是这里人们最好的馈赠,人们用辛勤给这块土地书写春华秋实的壮丽篇章。

  那地不仅永远有秋雨过后故乡的泥土味儿,也有辛勤劳动后最美的果实。时光陪着灰土地带来了一堆丰收的礼物,这里的人们更不能辜负了这秋的馈赠。每天东方第一缕绯红还没有出现在天际的时刻,人们已经尝到了这天最甜的露珠。农忙的时节是故乡人最兴奋的时节。秋天里到处等待丰收的果实造就了一个个不知疲倦的铁杆庄稼汉。土地造福了这群勤劳的人民,人民成就了这片土地的价值。人与地在劳作中生生不息。

  那季是永远滚动着繁忙的旋律,那季节里有颗粒已知仓廪盼,春华秋实又一年的期盼。在经历了夏季落下种子就能结出果实的时节,此时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果实。隆隆的机器声打破了秋季应有的宁静,却造就了幸福生活的音符;湛蓝的星空因有了五颜六色的果实让原本“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节多染上了一层奇幻的色彩。

  那季的颜色是多彩的,那季的人是繁忙的,那季的地是演绎着幸福生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地,那人,那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