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过洋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人过洋节

2022-03-13 08:00:14 作者:黄焕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过洋节

  每个国家的习俗不同,所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节日。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交通和信息的高度发达,出现了早上在上海,中午到国外开会,下午到北京,晚上回到上海的情形,国界显得越来越小了。所以随着信息和国界的不断交流,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很多风俗和节日都和因特尔一样在全球“共享”。

  在还是高中时,对外国节日没有什么感觉。可是上了大学,才发现原来我们中国人真的很喜欢过“洋节”的。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情人节”,而且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但是到了7月7日大部分人还是过着平凡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反而每年还没到2月14日,原本平静的街道就会出现大量的情侣服务:玫瑰花满世界都是;大街上、各商场非常的热闹,情侣们进进出出;饭店和酒店也有情侣套房和套餐。顿时感觉整个国家张灯结彩都洋溢着浪漫和幸福。

  再举一个例子,按理说12月25日对国人来说应该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可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很多人都记住了,并且是“刻苦铭心”。现在还没到12月25日,很多人嘴上都是挂着“哇,太好了,等了一年圣诞节终于来了,去年才没有好好的过,今年一定要多买点礼物……”,而商场上的圣诞礼物也是琳琅满目:圣诞帽、圣诞树、圣诞服、圣诞蛋糕、耶稣……商场顿时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疯狂抢购,中国人洋溢着融融的乐趣。

  现在过洋节是一种“时尚”“潮流”,尤其是青少年的一代,大学生更是热衷于此。我真怕中国的很多传统节日会被慢慢遗忘。其实很多“洋节”都是商家故意炒作的,他们抓住了大多数青少年的心,大挣一笔,为此商家们“导演”了一出又一出。

  也许是某人想太多,我们真的不该反对中国人过洋节,但是很怕大家忘了自己的节日。现在的社会真的变了,时尚是代名词:“韩服”“韩发”“韩流”来袭,满大街的“非主流”,男的像女的,女的像男的……但是只要大家开心就好。只是感叹我们的年轻一代,在这些节日上花费了太大和太多的心思了。

  现在外面是“圣诞帽”满天飞。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哪里有什么元旦的喜悦呢?至少我没发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人过洋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