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聚为民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聚为民力量

2022-03-16 08:28:0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凝聚为民力量

  凝聚为民力量

  四川已挂牌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8个(含12个经开区或功能区建立的中心)、实践所2628个、实践站27466个,有望在3月底前实现全省183个县(市、区)中心、所、站全面覆盖。北川县“三堂三队三式”宣传宣讲、隆昌市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四个一”工作法等案例,被中央文明办宣传推广……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深扎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四川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指示精神,全力拓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探索最优形态、最佳方法、最好路径等四川经验,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百花齐放的文明实践生动局面。

  鲜活理论宣讲

  “唠”理论聚民心

  “党的政策好,我们更要努力干,往大了说,是为国家富强作贡献,往小了说,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娃娃过上更好的生活……”近日,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渭沟村伊纳羌寨“议话亭”里,草根宣讲队和村民们拉起了家常。而这样的场景,村民们早已习惯,尤其是阳光明媚的日子,“议话亭”里经常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据悉,自2020年1月以来,北川县针对民族山区特点,利用岁末年初务工群众返乡和乡村文化活跃等有利时机,依托县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及相关志愿服务队伍,采取“三队三堂三式”方式,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以新形式传播新思想,增强理论政策宣讲的亲和力感染力,组建结亲宣讲队、草根宣讲队、羌山雏鹰宣讲队,开办微课堂、红色悦享讲堂、大禹智汇讲堂,探索故事式、演艺式、指尖式等“土味”宣传宣讲方式。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三队三堂三式”理论宣讲宣传2万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0万余人次。

  绵阳市北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感恩有你”文明实践活动。

  在四川,这样鲜活出彩、入脑入心的基层理论宣讲还有很多,让宣讲声声入耳、句句入脑,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成都市组建“蓉耀青年”大学生宣讲团、主播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讲队等,开展“理响成都”宣讲大赛,创建“向阳花”“金讲堂”“蒲公英”“音乐党课”“党员微家”等品牌,突出“文学艺术+宣讲”文明实践,让科学理论“声声动听”。截至目前,成都市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活动1万余场。

  雅安市整合文化院坝、道德讲堂、农民夜校等阵地,打造汉源县“崃山红”宣讲团、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宝兴县“藏汉双语”宣讲队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接地气的宣讲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志愿宣讲,深化“感党恩、爱雅安”主题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凝聚为民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