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雷锋精神 让志愿服务温暖城市每个角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扬雷锋精神 让志愿服务温暖城市每个角落

2022-03-16 08:29:2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弘扬雷锋精神 让志愿服务温暖城市每个角落

  弘扬雷锋精神 让志愿服务温暖城市每个角落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合肥,不止是3月,一年365天,志愿者们都奔波在大街小巷、小区楼栋内,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近日,合肥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讲述雷锋故事

  为了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3月1日,瑶海区方庙街道站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讲故事活动。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故事。来源:合肥文明网

  活动前,社区志愿者通过图片让孩子们认识雷锋叔叔,了解雷锋叔叔的故事,让孩子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并带领孩子们一同收听了耳熟能详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音乐声中激发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动力,让他们好事从自己做起,好事从点滴做起。

  在现场,孩子们一个个轮流上台,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助人为乐的经历和感受,或者说一说自己亲眼目睹身边的好人好事,孩子们一个个津津乐道,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的人,热爱学习,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和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

  通过“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受教育,不仅让他们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更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来。

  走访关爱老人

  3月1日上午,在琥珀山庄一栋居民楼里,蜀山区琥珀街道琥珀潭社区益暖夕阳探访队的许维华在走访高龄老人王其康夫妇时反复叮嘱,提醒老人有事可以随时与她联系。

  益暖夕阳探访队是由许维华联合几位退休人员共同组建的,目前有12名核心成员,已与23位高龄老人结成对子。

  益暖夕阳探访队为老人在家体检。来源:合肥文明网

  说起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许维华告诉记者,琥珀山庄多是没有电梯的六层居民楼,小区内老年人较多,上下出行,多有不便。“我就想着自己也有老去的那一天,一定要做点事情,去帮助他们。”2020年6月,她把想法和3个好姐妹说了,大家一拍即合,逐渐形成了一支相对固定的探访队伍。

  近两年来,无论刮风下雨,探访队都定期开展爱心探访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邻里关爱、互帮互助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探访队队员们还以女性独有的细腻,定期举行生日会、大扫除等活动,为高龄老人及残障人士送去关怀和慰问,让走访对象感受社区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