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MU5735,我们收到1905条留言。其中有他们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MU5735,我们收到1905条留言。其中有他们的故事

2022-03-24 10:16:55 作者:新世相编辑部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关于MU5735,我们收到1905条留言。其中有他们的故事

  ayings:

  今天,我们仍在持续关注 MU5735 航班。搜救仍在继续,据央视新闻等媒体的最新消息,现场已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失联人员的一些物品。

  天气预报说,梧州今夜要下雨。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心情很难过,想做些我们能做的——

  做一些记录和倾听。

  昨天我们后台收到了 1905 条留言。有 20 条留言说,MU5735 航班上,载着他们的亲人、好友,和相识的人。

  他们向我们倾诉了自己的牵挂、担心和难过。我们记录下了这些。无论如何,此刻,我们在一起。

  1、

  @大头然

  我相识 23 年的好友在 MU5735 航班上。

  知道消息时,我正在家中,是下午。

  第一反应是,不可能。接着又想,会像川航一样回来吧?也许不是她的航班吧?

  直到我一个字一个字对上了她的航班号。

  她是那架飞机上的。

  航班号是她上飞机前发给我的。我俩成习惯了,她只要飞,就会发给我。

  我们是特别好的朋友,从高中到现在,我们俩都已经认识很久了。

  她是那种开朗、率真、不做作的女孩。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给到她。

  她朋友圈喜欢发天空、狗狗,还有和朋友聚餐的照片。她很喜欢宠物,养过一只泰迪,叫“闹闹”,没时间照顾,给了家人。

  我只要一想起来,就是她笑的样子。我俩在北京上大学,冬天臭美,只穿一条裙子+大衣+靴子,去北海逛荡,吃冰淇淋。

  后来都被冻感冒了,发烧了三天,没去上课。

  现在快 40 岁了,想起来还是很开心。

  她登上 MU5735 航班前,最后一通电话可能打给了我。说昆明的春天特别好,花了 30 块买了一堆花,三个玻璃杯都插不下。

  我们也约好了,上半年要来我定居的地方。她说就想在我家睡觉,逗逗我的孩子,特搞笑吧。

  她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上班了,下班见。”

  2、

  @阿蓓

  他最好的朋友在 MU5735 航班上。

  我朋友是东航的飞行员。知道飞机出事的消息,我立马问,飞机上是不是你?

  万幸他回了。不是。

  但他接着说,“是我最好的朋友。”

  除了“对不起”,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个男孩子二十多岁,他俩前后脚进的东航,都是飞行员。都是很普通的男孩,年纪小时喜欢看动漫,长大后喜欢吸猫。

  平时他回微信,句子都很完整。今天是一小句一小句发来的,连标点都没有。

  他的朋友圈停在了那个祈祷的表情,“图片”。

  3、

  @Naimah

  我乘坐过很多次东航的航班,和 MU5735 同一条航线。

  昨天下午,我看到新闻,立马联系了几个经常往返昆明广州的朋友,让大家报平安。

  其中一个人回复时告诉我,他的三个朋友都在飞机上。他们三个都是做翡翠珠宝生意的,年轻都很小,不到 30 岁。

  里面有个 27 岁的小哥,朋友夸他,“很厉害的小兄弟”。

  他还没结婚,在谈女朋友。他是家里第二个男孩,有个哥哥,11 年前准备结婚,去三亚拍婚纱照,在路上去世了。车祸。

  他们家只有两个孩子。

  MU5735 航班上,应该坐着很多做翡翠生意的。现场传出来的那张写着“平安扣”的纸,应该是一张手写笔记,我看到眼泪就忍不住了。应该是把客户的玉石,设计成平安扣的样子。

  我对东航的感情很深。我爸爸是东航的,就在长水机场,做飞机维修。他和飞机待的时间,比陪我的都多。

  我爸爸总说,对飞行安全充满自豪感。但昨天,他说,“心里永远的痛”。

  4 、

  @老郭

  “她的亲姐姐在 MU5735 航班上。”

  本来是个很平常的下午,朋友们在一起聊天。新闻出来,大家都懵了,一位朋友感叹,

  “这时候最怕任何一个群里有人说熟悉的人在飞机上。”

  下一刻,坐在对面的女孩眼泪止不住了。

  消息来了,她的姐姐在飞机上。

  当时她家里人都在白云机场,本来是去接机的,没接到人。跟着第一班家属转机,去了梧州坠机现场。

  5、

  @不吃脑花

  我朋友的表亲在 MU5735 航班上。

  他发了一句话:“现在不知道能不能留下一些让我们纪念的东西。”

  6 、

  @小饼干

  我和 MU5735 航班的机组成员打过很多次照面。

  我是一名乘务员,出事的航司就在我们航司对面。

  这是我工作的第五年,在机场过安检时,我和他们应该碰到过很多次。

  还记得培训时,教员说过,飞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你们最可能发生危险的,是去上班的路上,当时大家只是笑笑。

  我们基地处于云贵高原,常年风力较大,有时坐在飞机上严重颠簸,像过山车一样。旅客在客舱里吐,伴随着小朋友的哭叫声。但我们都习惯了,我们每次都能处理好。

  这次的情况太偶然了。

  据我所知,很多民航乘务员都来自异乡,因为疫情,两三年没回家了。今年攒的年假,应该还没休。

  7、

  @K

  我身边的人都在为 MU5735 航班流泪。

  我是藤县人,飞机坠落的地方离我家不算近,在藤南。我家在藤北,去那边坐车得两个钟头。

  朋友圈里,家乡的人都在祈祷。梧州很多人都在献血,连夜去的,还有送物资的,帐篷雨衣和食物。

  昨晚,我和朋友们都失眠了,很 emo ,不停刷手机,怕错过任何新消息。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藤县上热搜。藤县真的很漂亮,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东西,有太平米饼,还有葛薯。

  没想到这么漂亮的地方,今天会有那么多人在流泪。

  8、

  @小瘦子

  我前同事错过了 MU5735 航班,但她的闺蜜在。

  我做了 2 年的空乘。很多朋友都还在飞,一位朋友就飞过 MU5735 航班。昨天不是她的班,是她闺蜜的。

  是很好的闺蜜。认识了八年,约着一起怀孕生宝宝。还约好休息了,一起去摘草莓。

  非常非常难过。

  在职时,我们学最多的就是急救和撤离。一定是先撤乘客,完毕后清舱,会给伙伴们一个手势——

  握成拳头大拇指向上。

  意思是,“我的区域已经完毕。”

  以前工作时,有被叫过服务员,心里其实不太开心。我们是空中乘务员,更是空中卫士。

  9、

  @泡芙

  我们为 MU5735 航班准备了接机班车。

  我学的民航,周围朋友大多是民航工作人员。

  昨天,几乎所有民航的工作人员,都在盯着飞常准 MU5735 航班的群聊。这是民航内部一个沟通平台。

  消息刷屏了。有人说,9 名机组,机组车已就位。有人说,快回家。

  还有位机场工作人员给 MU5735 航班通报了最新地面情况:

  “东方 5735,白云塔台,地面静风,可以落地。”

  没有收到回应。

  我把这个对话截下来了,设置成了状态封面。

  算是纪念吧,纪念他们还在飞行中。

  纪念大家都在等他们落地。

  【写在最后】

  在读者的留言里,我们还收到了更多与 MU5735 航班相关的人发来的牵挂和担心——

  1、副驾是我航校的同学。还记得一起打球的时光。涛快回家吧。有机会一起打球??

  @Mr.Hot

  2、能帮我问一句Mr.hot,他知道主驾是姓什么吗?因为我有个很久没有联系的班长就是东航机长开737的…谢谢

  @?Miss菜菜??

  3、我再也收不到她的微信了图片图片图片

  @雩 兮 ⁽²⁰²²⁾

  4、我还见过他几次面,他就在那架飞机上。真是让人很难接受。

  @Yfand_

  5、机组人员里,有一个好朋友曾经特别特别喜欢过的男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零一的月

  6、一整晚无法抑制痛哭,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中学的校友,机组的一名成员。他比我还小啊。

  @尖尖小呂の奇妙探险

  7、我的同事把重感冒传染给了他的女儿,导致女儿反复发烧没有坐上这趟飞机。在得知空难消息的那一刻,一个大男人哭着跑回家去看女儿了……我们听到的人都湿润了眼眶。

  @a柒柒?

  8、我认识的一个小姐姐她的同事,今天昆明回广州,不知道在不在飞机上,打机场的一直占线,打他的电话又联系不上。他是去出差的,父母和同事都不清楚他在不在飞机上,现在大家都在等消息,愿好运.

  @柠檬

  9、机组九人中有一位是我认识的校友,今年只有26岁,当年在学校大小晚会总会有他的身影,印象里他是一位高大帅气阳光的男孩。昨天下午惊闻他飞的就是这架飞机时,真的不敢相信,看到垂直坠落的视频,我不知道那短短的两分钟他们经历了什么。唉,世事无常…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

  @山有木兮

  10、愿有生还者,希望不是他飞这个航班~ 早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我应该更漂亮一点的,笑得更开心一点,不用故作矜持,也不该说那些没用的话……珍惜当下吧。

  @Kate

  ……

  读者 @NOWHE 和我分享了一段对话。

  他的妻子告诉 2 岁的孩子:“有个飞机掉下来了你知道吗?”

  孩子说:“那我把它捡起来,再放到天上去飞。”

  MU5735 航班,我们还在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