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中,一定要去一趟大甘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中,一定要去一趟大甘肃

2022-03-25 09:25:18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中,一定要去一趟大甘肃。大甘肃很美,美在沿途独一无二的风景,美在让人垂涎和无法复制的特色美食。

  敦煌的莫高窟、嘉峪关的城楼,鸣沙山的沙、月牙泉的水、张掖的七彩丹霞、白银的黄河石林、甘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西出后再无故人的阳关……,每一处都是无可复制的景,总有一处能吸引到你。

一生中,一定要去一趟大甘肃

  如果你要去甘肃,我一定要给你推荐以下景点。第一敦煌,敦煌的莫高窟的壁画自是不必说,壁画的美,壁画的悠久历史和神奇传说,每一个洞窟都是不可复制的历史,每一个洞窟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一个洞窟都会让你流连忘返。在球型解说大厅里,立体的壁画扑面而来,让你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感觉,让你可以拥有揭开厚重的历史帷幕,倾听清脆的驼铃声的超能力。

  第二,一定要和爱人牵手看大漠日落,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空旷、深邃和浩渺,给深爱的人唱一首手心里的温柔,爱会在一刻永恒永远。

  第三,一定要在鸣沙山住一晚帐篷。甘肃的夏夜在九点后才开始降临,六点到达约定的帐篷地点,导游会带领游客先去玩沙,项目的刺激度会一个一个递增。先是在落日下滑沙,从沙丘顶端快速滑到底部,此时心脏的快速跳动已经不受控制,别慌,才刚开始呢。接下来的沙地摩托,从更加高的地方快速开到最低处,经过一系列的侧滑、弯道,最后回到起始点,比过山车还刺激。只听摩托车师傅说,下一位。表示已经结束,历时不过三分钟而已,肾上腺素飙升,意犹未尽,只有心脏咚咚跳动的声音提醒着我刚才的项目有多刺激!如果你胆小,那就不要借助工具,自己从鸣沙山的沙梯上爬到山顶,然后滑下来,零距离接触细软的沙子,感觉自己留下的沙痕,倾听到它们的窃窃私语。如果你既胆小,又不愿意接受沙子的磨砺,你可以骑骆驼上鸣沙山,站在鸣沙山上,你会惊叹鸣沙山那种把粗犷和温柔糅合在一起的、独一无二的美。最后,玩累了晚上回到帐篷基地还有火锅,沙漠ktv和篝火晚会,散场之后大家可以自行扎堆搭帐篷,唠嗑一会便响起深深浅浅远近不详的鼾声。整个晚上充实又激动,给个满分也不过分。

  第四,一定要看的可爱羊群,他们成群结队,听着主人的号令乖巧的往前走,这是上帝在向你传达你的好运会接踵而至的消息。

  如果你要到甘肃,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美食。首先,一到兰州,无论如何都要来一碗牛肉面,你别看全国的地都有兰州牛肉面馆,但是兰州的牛肉面就是不一样,离了这方的水土,所有的牛肉面都属于盗版。不过,你不要在火车站附近吃牛肉面,那里的牛肉面虽然是正版,但却因为客流量过大,少了一份精细。

  第二,你肯定会想到牛肉和羊肉。现烤的滋滋冒油的红柳大串,撒上满满孜然的羊肉串,听着就流口水。其实,还有一个特别好吃的,那便是驴肉。烤驴肉串,香气四溢,肉紧致有嚼劲,没有膻味,吃完一串,回味无穷,不够。再来个驴肉火烧,馕裹着肉,馕烤得酥软焦脆,里面裹上满满的驴肉,怎一个满足了得。

  第三,如果你觉得吃完有点腻了,来杯苦荞茶,清爽可口,淡淡的荞香味道中夹杂着柚子味,喝完一罐再来一罐说的就是它,简直是解腻神器。还有那沙葱牛肉饼、葱花薄饼、血面,油胡卷,泡儿油糕等等美食,只想再次扎进那些夜市中,大快朵颐起来。这些沙洲食驿​里全都有​。

  甘肃一游可以让你身心都放松,见过这里的独特风景后,感受了这里的大树和小草是怎样与大自然抗争,将根深扎干涸的大地深处的,你会觉得所有摆在你眼前的困难都不是事儿;感受这里的人们的放声大笑,合不拢嘴的笑,摆动着双手作势的笑, 你会懂得原来笑声自带分贝,可以穿越荒漠,可以涤荡心灵,所有的烦心事都会随风飘散。

  如果你真的到了甘肃,一定要注意防晒,别看这里的阳光犹如阳春三月一样柔和,但是却紫外线很强,晒黑没关系,晒爆皮就不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