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下“团结树” 携手共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下“团结树” 携手共发展

2022-03-31 08:09:5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种下“团结树” 携手共发展

  种下“团结树” 携手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3/15 17:08:49 浏览:54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3月12日,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湖南省龙山县与湖北省来凤县相聚在酉水河畔的龙山诚信广场,联合举行“龙凤同行·文明‘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3.12植树节活动,携手打造酉水河两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

  启动仪式上,为龙山县、来凤县“龙凤同行·文明‘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授旗。两县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两县县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随后,两县领导在台上共同触摸启动柱拉开“龙凤同行·文明‘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序幕。

  1.jpg

  启动仪式后,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龙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周胜益,来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明,分别在龙山县和来凤县的酉水河岸边共同种下了“团结树”。

  植树活动现场,两县参加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们三五人一组,互相协作,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分别在酉水河两岸种下颗颗“团结树”,众人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铲土、扶苗、填土、浇水……一切井然有序,其乐融融。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两县共种植梅花500余株,棵棵新树昂然挺立,展示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酉水河两岸增添了一片新绿。

  龙山来凤两县水乳交融,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是全国相隔最近的两个跨省县城之一。酉水河,沅江最大的支流,流经来凤和龙山两县80余公里,为两县界河,也是两县土家儿女的母亲河。

  2.jpg

  2011年,自国务院批复设立龙凤示范区来,“龙凤”两县破除行政壁垒,抱团发展,取得了“十个一体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两县5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在武陵山区谱写一曲“龙凤呈祥、比翼齐飞”区域协作发展佳话。

  近年来,两县在努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始终沿着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引方向奋发有为,先后共有5名同志被评为“中国好人”,革命前辈张富清同志更是被授予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和共和国勋章,受到了总书记的亲自接见。

  此次活动是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种创新举措,将为两县筑牢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弘扬时代新风,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共同打造武陵山片区精神文明新高地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