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习惯

2022-03-29 22:21: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谈习惯

  习惯这个东西是养成的,一时之间很难改变,比如说你养成了熬夜的习惯,想要早睡几乎不可能。

  理性告诉你明天有考试,要调整好作息以最佳的状态去应对考试。早早上床,闭上眼睛,找到舒服的睡姿,放空身心,想要早点于周公相见。结果十分钟过去……意识依然存在,不甘心地睁开双眼,发现精力出奇充沛,唉,有点想要骂娘的冲动!人的意识有的时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你不能强它怎样怎样,按照理性的惯例来约束它,它不会乖乖听话,他有自己的一套系统规律,如果强求,你就会感觉思维混乱,很不舒服,以至于走向精神分裂形成精神疾病!

  要知道机体有自己的系统,宇宙也同样有自己的规律,习惯就是规律系统的一部分,如果把习惯往小了说叫行为,往大了说叫品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大概就是说一个人用一生养成的习惯,想要改变,极其艰难!

  坏的习惯难以改掉,但并不意味着好的习惯不能养成!

  比如现在公认的一个人熬夜是不好的习惯,如果你熬夜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培养爱学习的好习惯,那我认为熬夜也不一定是坏事!因为一天的时间是固定的24小时,你把休息的时间放在那一段无所谓,只要保证你身体不受伤害,遵守机体规律,无可厚非。

  习惯有好多,通俗的说:一个人吃饭的口味、一个人做事的态度、看待事物的标注,做事勤快,追求完美,勇于争先,胆小怕事,畏畏缩缩,懒懒散散都是习惯的一种。

  习惯对人很重要,他能决定你生活的质量,养成好的习惯更为重要,他让你生活的舒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