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富考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财富考试

2022-04-10 15:43:38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财富考试

  故事一:

  去过寺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勒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座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弥勒佛热情快乐,所以来的人非常多,但他什么都不在乎,丢三落四,没有好好地管理账务,所以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成天阴着脸,太过严肃,搞得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

  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座庙里,由弥勒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客,于是香火大旺。而韦陀铁面无私,锱铢必较,则让他负责财务,严格把关,经过两人的分工合作,庙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启发

  世上没有废人,关键是如何运用、搭配。

  故事二:

  推销员卖了一部电脑给一家出版公司,几个月后,他满怀信心地再去那公司拜访,却看到电脑原封未动,心中感到十分惊奇。

  “是有什么不对吗?”他试探地问。

  “一点也没有,”总编辑满面春风地说,“产量增加,效率进步!”

  “究竟是怎么回事?”

  “每天早晨,”总编辑面有得色地答道,“我警告职员说,假如你们不刻苦工作,加倍努力,那部机器就会取代你们!”

  启发:

  管理,需要大智慧,也需要一点小聪明

  故事三:

  海军陆战队队员吉姆被叫到总部接受任务。“下一步,总部决定对20年以来的文件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所以需要大量的打字员,希望你能够胜任这项工作。不过首先我要考一考你,来,把这篇文章打一遍。”长官说完递给吉姆一页文稿。

  吉姆接过文稿坐到打字机前,心里琢磨:“要是考试合格,接下来的日子可就完了,每天在办公室里干这个活儿,真是活受罪。”

  于是,吉姆便慢慢腾腾地在那儿敲,短短的一篇文章足足敲了一个多钟头,而且还故意敲错了很多地方。

  长官扫了一眼稿子后高兴地说道:“很好,你被录用了,明天早上8点来总部正式报到。”

  “可是你还没有仔细看我打的这份稿子呢。”吉姆着急地提醒道。

  “不必打了,坦白地说吧,当你走到打字机前坐下的时候,你就已经通过考试了,因为你至少还分得清什么是打字机。”长官解释道。

  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财富考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