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有品味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个有品味地人

2022-04-08 08:31: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有品味地人

  品位,品位,还是品位。嘴中不停地念叨着这两个字,无从下手。然而,脑海中却又浮现出另外两个字“品味”。此“品位”非彼“品味”啊。若是我当成“品味”来写,这篇作文可真是没了“品位”。

  写作文如是,要读对题,审对题,这样写出来的才不会偏,才能写得精彩。做人亦是如此。以好的做人品位来要求自己,仔细审读,这样才能够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

  不难发现我们的周边:马路上,常常有人们随意丢弃的易拉罐、纸巾;拥挤的公交车上,很难见到给老人让座的情景;人多嘈杂的地方,经常有人谩骂的片言只语……在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今天,或许很多人觉得人们的素质也一样会提高吧,而这些又能解释什么?是人们思想素质的提高,还是……

  在人们素质日渐衰落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提升自己的素质,提升自己的品位。这些,不是光嘴边说说就算了,更需要我们付出行动,以行动来证明自己品位的提高,从而以更高的品位来要求自己。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这么一句话成为了网络流行语。或许,这从一名普通老百姓讲出来,只会调侃吧。而作为一个政府官员,在温州动车事件发生后,讲出了这么一句话,是不是值得思考?或许他讲的事实,只是为了说明这个事实,但这样的一句话,是不是让“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这一良好形象大打折扣?

  一个人高的品位,从他的言语中,可以很清楚的体现。是否审视自己的言语,是否能让他人接受,是否符合自己的身份,是否符合当时的情境,这些都体现了一个人的品味。

  一个人良好的品位是由外而内的。不经从行为上要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更要自己心灵有更高的素质。从自己的内心深处去接受自己的过失,不断改正,以更高的品位来要求自己。

  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提升自己的修养,就像反复读一本好书,从中获得更大的益处,提升自己的品位,再以更高的品位要求自己,完善自身。

  做好此“品位”却比做好该“品味”难得多。但无论如何,也要不断去提升,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个有品味地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