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的水果——椰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的水果——椰子

2022-04-17 09:53:07 作者:陆如意 来源:迷你的石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的水果——椰子

  我喜欢水果——椰子

  我喜欢新疆的哈密瓜,我也喜欢赣州的脐橙,但我更喜欢的是海南的椰子,那甘甜的椰子水,那香甜的椰子肉,说起我都直流口水。

  每一次去水果超市时,我第一件要买的水果是椰子,而超市里的椰子是削掉外皮的。这段时间,我老妈爱在拼多多买菜,居然能买到原装的椰子。

  椰子长在树上的时候是椭圆形的,有些酷似宝宝的屁股,外皮是青色的。成熟的椰子分四层,第一层是纤维层,黄色的;第二层是外壳层,是黑偏淡的;第三层是果肉层,纯白色的;第四层是果汁层,一种透明的液体。

  如果我们想喝到里面的果汁,那就寻找椰子的突破口尾部有三个凹陷的小坑,也是椰子的结柄处,只要在此处凿开一个小洞,插进吸管,喝一口椰汁,就会感觉很清凉,甜甜的味道里还有一些酸味,吃一口果肉,脑海中立马就会浮现拂面的海风,金黄的沙滩。

  椰子不但好吃,还具有很多药效。椰汁里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铁等多种矿物质。椰肉除了可作为水果食用以外,还可以做成菜肴或蜜饯,如椰蓉,椰糖,椰奶,椰子饼;椰壳可以加工饰品,如椰雕、乐器。我记得,在电影《我是谁》中,成龙用椰子汁当葡萄糖输液,这一片断非常经典。听说,在二战时期因为药品的缺乏,还真的有不少给伤员输椰子汁的事例。但是这仅仅是在药品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才可以这么操作。

  椰汁和椰肉,妥妥地没收了本姑娘的味蕾。我喜欢椰子,你们也不妨买一个来试试吧!

  共计571字

  写于2021年12月2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