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缘分天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缘分天定

2022-05-07 11:15:18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缘分天定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有个人在水里快淹死了,这时一条船来到他的身边,问他需不需要帮忙,结果他说不用,上帝会救他。后来又有一条船来到他身边,问他需要帮忙不,他依旧说,不,上帝会救他。最后这个人淹死了,见到了上帝,他问上帝为什么不救他,而上帝说,他那时已经派了两条船。

  不是上帝不救他,而是两次获救的机会,都被他自己白白错过了。

  这多像生活中的我们,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我们总是相信缘分天定,觉得会有那么一个人,是专门为我们准备好的。

  因为抱着这样的信念,每当遇到让自己心生好感的人时,我们从不主动,每当有人向我们示好时,我们也从来都不当回事。

  我们总觉得,是自己的,终究会是自己的,就算走了,也会再回来,不是自己的,必然不是自己的,即使拥有了,也一样会失去。

  结果我们就一直那样单着身,一直不停地嚷嚷着,那个合适的人,怎么就还不出现呢。

  而事实上,不是那个人不曾出现,而是那个人,早就和我们擦身而过,消失在人群了。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缘分天定,再适合我们的人,当他出现了,我们不知道主动,不知道去争取,我们终究还是会留不住他,他终究还是不会属于我们。

  就像那艘船一样,不是我们不曾遇到属于我们的缘分,而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不曾好好把握。

  在爱情里,那些拥有幸福的人们,不是他们比我们幸运,而是他们没有拒绝开始,没有拒绝去尝试。在他们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的人时,他们努力去争取了。

  没有开始,又怎么会有结果。没有尝试,又怎么会知道可不可能。

  缘分从来都是骗人的,我们口中所说的缘分,从来不是有那么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会属于我们,而是当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让他白白错过。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缘分天定,不过都是事在人为。

  爱情也好,生活也罢,你不努力一把,真的就没有什么,会是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