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妈妈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全职妈妈的悲哀

2022-05-19 17:58:36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职妈妈的悲哀

  在还没有进入婚姻之前,在还没有生下孩子之前,我感觉全职妈妈真的是一份非常清闲的“工作”,每天不就是照顾孩子吗?不就是洗衣服做饭做家务吗?不用面对工作,不用面对生活的压力,每天陪着可爱的孩子成长,不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吗?

  孩子是两个人的,就算是生活中的琐事,家庭中的家务,也应该是和孩子的爸爸五五分担吧。可是在进入婚姻之后,在生下孩子之后,我才明白自己想的是多么的单纯。无论情愿还是不情愿,我做了全职妈妈。于是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独自承担的。

  我感觉自己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于是和老公开始了争吵,我承担起了教养孩子百分之九十的责任,让老公承担百分之十的责任,老公都感觉自己想当委屈了。可是我能承担起这么多的责任,不是因为“为母则刚”,也不是因为我“喜欢”,更不是因为我“活该”,我只是得了所有做妈妈的一个通病,舍不得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受委屈。

  对于全职妈妈来说,老公似乎除了每个月给一些生活费之外,对于家庭没有更多的付出。而全职妈妈,除了不能赚钱以外,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在做。可是做的多,错的多。孩子生病了,会怪妈妈没有照顾好。孩子不懂事,会怪妈妈没有教育好。孩子学习成绩下降了,会怪妈妈没有督促好。我们只是做了妈妈,我们又不是成了佛,我们也是肉身凡胎,也有七情六欲,也会累,也会伤心也会难过。我们没有办法做的那么完美。

  在老公不断的责怪中,我也感觉自己做妈妈做的很失败,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好,我一直给自己太多太多的压力,也给了孩子太多太多的压力,我发现我越来越不开心也越来越不快乐,而且这些不开心不快乐,我竟然无处诉说。

  在崩溃中自愈,在自愈后崩溃,就这样在无限的死循环中。老公还是不断的责备我,我开始了和老公的斗争。为什么,教养孩子是我一个人的责任,身为老公身为父亲,做为一个男人,你又做了什么。我心疼你在外赚钱的不容易,你又何尝心疼我在家带娃的辛苦。

  可是我发现我失败了,只要我不赚钱,只要我手心向上,我就处于劣势,我不得不妥协了,这是不是就是女人的不幸,全职妈妈的悲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全职妈妈的悲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