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也有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情也有颜色

2022-05-23 10:32:15 作者:心远地自偏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心情也有颜色

  也许是伴着秋天的凉意;也许是伴着天色的阴暗,心情也有颜色——喜、怒、哀、乐。心情和天气一样在变幻,而这也正代表着酸、甜、苦、辣,陪伴着我们度过春、夏、秋、冬。

  ——题记

  拥挤的都市,繁忙的学习,在已经脱离了“安徒生”、“格林”的年龄,我们该拿什么给烦躁的心情浇上一味甘露?又该拿什么给疲惫的身心修葺一抹色彩

  人在每天的生活中拥有五颜六色的心情,就像天空一样有着不同的变化。当你在开怀释笑的时候是一种美丽的鲜艳的色彩;当你在闷闷不乐时是一种暗黑的乌云般的色彩;而我觉得灰色的心情就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一种既不十分鲜丽也不十分灰暗的色彩。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分的幸运和顺利:一次吵架,一次碰壁,一次冷落,一次歧视——都会让我们的心情变成灰色。

  人是情感动物。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己的脾气禀性都会影响心情。

  喜——快乐、热情、激动、兴奋,代表色有红色、黄色。一次中奖,一次成功,一次表扬,这些都是能让人喜出望外、心旷神怡。它会使人心胸开阔,充满喜悦之情,会让你春风满面,笑容绽开。

  怒——生气、发怒、坐立不安,代表色有灰色。一次失误,一次批评,一次失利都可能激怒你的心情。它会使人产生一种冲动的情绪,不能自已。

  哀——沉默、悲哀、抑郁,代表色有灰色和黑色。它会使人产生一种悲伤的心情。比如:生者面对亲朋好友的突然死亡,真是泪流满面,悲痛欲绝。那种绝望是瞬间的,雨过天晴,你还会坚强起来,笑对人生。

  乐——欢乐、活泼、健康、有生气、喜悦,代表色有粉红、浅蓝、浅绿。一次郊游,一次舞会,一次助人——都会使人产生一种欢快的心情,其乐无穷,乐在其中。

  因为我们的经历不同,接受的教育程度不同,生活、工作的环境不同,注定每个人的心情都有不同的色彩,多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份阳光;少一点哀怒就会少一份悲伤;多一点和谐就会多一份美丽;多一点好心情就会多一点幸福。

  心情的颜色有许多,但只要你心中的颜色不变,那么你的生活将会随你的心情变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也有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