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柠檬红茶《如花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柠檬红茶《如花的日子》

2022-05-24 18:12:05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柠檬红茶《如花的日子》

  简介:一个在个经济危机中失业的现业三无女,穿到一个未知的世界要怎么办?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柠檬红茶《如花的日子》

  啥?做玻璃搞肥皂?咱没学过化工。

  盗版古人的名诗佳句成为一代才女?

  咱没本事记全唐诗宋词三百首,所以还是算了吧。

  可我还是有“伟大理想”的,如果穿越就是一本小说,那我的目标:就是没有蛀牙……

  呃,不是,是关爱生命,远离主角,为成为优秀的“佈景板”而努力奋斗。

  剧情:这位名叫叶如花的小朋友,她是一个穿越而来的现代人。她从出生在这个架空朝代里、八大最显赫的门阀世家之一——叶家的那一刻起,就明白残酷的权利斗争是避免不了的。就像红楼梦里的贾史王薛四大家族那样,互为姻亲,关系盘根错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这八大门阀世家,自然也无可避免地跟皇室扯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对于叶家来说,叶家的嫡女被送进宫里为后为妃已经是很常见的惯例。

  谁愿意进入那看似至高无上却残酷血腥的皇宫?我们的如花小朋友,当然也万分抗拒。但是怎么办呢?出生在贵族世家的女子,享受着锦衣玉食的同时,也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家族兴旺繁盛而牺牲自己的自由、婚姻的责任。都不过是棋子,无论嫡出庶出,男人女人,在家族利益的面前概莫能外。所以无奈也最合乎情理的办法,就是哪一天找个机会逃出家族,远离皇权、世家、家族的斗争做个隐于市的逃亡者。

  女子生存在这个时代何其艰难?所以如花装甜卖乖,爱财,以备独立生存那一天所需。

  这一岁到八岁的童稚时光,像一条涓涓的细流,并不波澜壮阔,却也涟漪几重,有滋有味。穿过小溪,我希望看见稍许丰富一点的景观,最好有山有水,有人有画。如花因为一场关系到自己的生存——谋杀,装病扮痴地逃离了芜州本家,去到京城父母的身边。在那里,她遇到了关系她命运的师父无风大师,遇到了阳光少年八皇子凤崇业,遇到了凤崇业的伴护,影子一般的秦沐阳,遇到了温润如风的表哥林祺玉……

  遇到了很多人,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没有漫无边际的美化,也没有矫揉刻意的丑化,那些作者喜欢的人物,都是恰到好处的点到为止,让你遐想,让你心痒,包括他们内心的情感,几乎都没有爱之如狂,要生要死,或许有涟漪,却也有自己的正常生活和挂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自己的责任,自己的理想,这爱情,还是先放在一边,有些东西,比爱情重要,甚至比爱情精彩。

  如花慢慢长大,慢慢坚强、成熟,慢慢睿智。

  八皇子凤崇业,当然明媚耀眼,但作者没有过多着墨与她,即使他一开始就爱着女主角,可是他早已是一个有侧妃的男人,在如花眼里,就等于是一个结了婚的男人,早已失去在她世界追逐停驻的资格,从一开始就是如此。

  作者写这本书时确实是做足了功课、下足了一番心思的。那错综复杂的门阀世家,总是让人想起红楼里的那些大家族,每个家族背后的人情世故、内幕秘辛,似乎都透过一个叫做如花的女孩,不疾不徐、抽丝剥茧地娓娓道来。

  那风云诡变的太子之争,牵动着每个门阀世家的利益立场,那隐于台面下的斗争博弈,看不到刀光剑影,却丝毫不脱人性的算计与残酷。

  每个生在世家的男子女子,或争夺或退让,或中立或保守,为的都是如何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男女的婚姻爱情,不过是利益争夺的祭品。

  客观而言,野心总是会战胜渺小的爱情,家族的兴衰远远大过个人的自由梦想,这是更合乎情理的人性,也是更有内涵的故事内容。一个人的想往与追求,要拿自己的全家族的命来做赌注,自私而狭隘。如花深刻地明白这一点,她不奢求完全任由自己的想法去寻求幸福,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逃过进宫的命运,在八大门阀世家里,挑选一个既在家世上门当户对,又不出色或纨绔的平庸男子。幸好有那么一个男人。

  凤崇业为了自己的江山大业放弃了,林祺玉为了保全自己的家族和性格里的一点软弱错过了,还有那个几乎没有什么印象的,无奈背负着家人的振兴重担的尚楚歌也早早地亲手斩断了这份可能性。

  这道门里的风景,似乎没有那么波澜壮阔,却又暗潮汹涌、跌宕起伏。

  见微知着、以小见大,情节精彩丰富得让人忽略了作者本身的文笔,只一心沉醉于这个奇妙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