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2022-05-24 01:2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我厌恶乞丐!他们跪倒在地,伸出不知廉耻的双手向人们索取的行为令我厌恶;他们不想付出努力就想赚到大把大把的钞票,这种不劳而获的思想也令我厌恶;经常在网上和电视上看到一些“江湖骗子”用红药水做血,用乳白胶做疤,来骗取人们的同情……这种方法更令我厌恶!因为这样,我不再施舍给乞丐们一分钱。我对他们的一切感到厌恶!

  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乞丐的看法。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照常到补习班上课。走到天桥时,忽然看到一个乞丐,心里暗自骂道:“倒霉,总是碰到乞丐。又准备骗钱了吧?哼,我才不上当呢!”

  当我走近后发现,行乞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这不免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他戴着两只不一样的手套,穿着秋天才穿的灰色风衣,耳朵冻得通红,只有一条腿。我突然有一种要施舍的冲动,可我的认知迅速地告诉我:乞丐都是一个样,越是可怜就越能夺得别人的同情。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他的脚边放着一把小提琴。我心想:难道你会拉小提琴?不会是哪个一根筋的同胞傻乎乎地给你的吧?我带着鄙夷的目光从他身边走过。

  一阵优美的小提琴声飘进了我的耳朵。《梁祝》!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可这是谁拉的呢?难道是刚才的那个老头?!我一回头,果然!那老头正深情地拉着那把小提琴。我立即想冲回去。“回来!”思想拼命地拉着我说:“你傻啊?卖艺嘛,只不过比行乞高一个层次罢了!快点,补习班要上课了!”

  我又转过头,继续走着。“可他不是行乞啊,他是凭自己的力气挣钱,是靠自己的努力啊。”“他挣的还不是你的钱?别傻了!”“他跟其他的乞丐不一样!”“补习班要上课了,你是不是想迟到?”“不行,面对着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取报酬的人,我如果铁石心肠的话,那我的爱心哪去了?老师不也是总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吗?”

  我终于被优美的小提琴旋律征服。我立即调转头,飞快地跑去,跑到他面前。从兜里拿出妈妈让我吃中午饭的5元钱,放进他的盒子里之后,我才轻松地向补习班走去。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但天桥边傲立的残疾人的形象一直在我的心中,犹如一朵自强的花,在我的记忆中时时浮现。

  篇二: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天蓝,云飘,冬季的太阳在早晨八点钟把它慈祥的笑容洒满门前的街道。一辆不知名的自行车,飞一般驶过,那轻快的车轮带我来到了记忆深处,那里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花,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于我而言,那是温馨的回忆。

  那是一个秋天的清晨,当我掀开窗帘,一束光刺向我的眼睛,柳树的旁边什么东西这么亮?带着疑问,我奔出房门,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我的眼前,红色的车架上刻着几个字母,漂亮极了。妈妈站在它边上,大概已经看出了我的疑惑,说:“这是你爸爸送给你的!这次考试你考的不错,特意奖励你这台自行车。”我迫不及待的骑了上去,可就在刚准备出发的刹那间,我掉了下来,“诶哟”,随着一声大叫,我重重的摔倒地上,手上破了点皮,“太难了,我什么时候学会。”努力爬起来后,妈妈在一旁一边给我擦伤口,一边说:“干什么都要有方法,慢慢学,等你学会了,我们一起骑着去小广场!”她推来自己的自行车,大概已经准备好出发了。“我会在后面扶着你。”鼓励自己一下,又出发了。把好扶手,坐上去后,我灵活地骑了起来,知道妈妈在我身后,我不再害怕。可当我回过头时,妈妈不见了,车后空空的,只有孤零零的车轮痕跟着我。“诶呦!”我又一次摔倒了。“为什么要骗我?”我对着她大喊。妈妈并没有生气,她讲起一个故事:“小鸟的妈妈教小鸟飞,可是她在失败了一次后,失去了信心,最后,是他的妈妈把她推下了树,小鸟奇迹般的学会了。”望着妈妈坚定的眼神,我决定勇敢地去尝试一下。

  夕阳下,一对母女骑着自行车,一起朝着小广场驶去。

  最美的花朵都埋藏在记忆的深处,都种在记忆最珍贵的地方。这次学骑车的经历,就是我记忆深处最美丽的花朵。

  篇三: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姥姥,她在我三岁时就永远离开我了,而我当时唯一的伙伴就是她。

  每次我去她家,都跟她玩儿捉迷藏,我一拍门,她就迅速躲起来,但每次她都躲在同一个地方—门后。所以我每次去,第一个找的就是门后,而她,便总是从那儿冒出来,对我笑。偶尔,她也藏在别的地方,如果我找不到,那她就故意弄出点儿声音,把我引过去,等我找到她的时候,不管是多么好找的地方,她都夸我聪明。直到有一天,她离开我了。我再去她家时,再也找不到她了,门后、衣柜里、桌子底下,我都看不见她的影子,看不见她亲切的笑。当我问:姥姥呢?妈妈就会默默流泪,我不敢多问,只知道姥姥再也不会回来了。

  姥姥一心只惦记我,她知道我睡觉爱蹬被子,在病重时,仍然坚持给我做了件棉兜兜。当时,我穿上好大啊,后来才知道她特意做大的,怕自己以后再不能做给我了,所以便想让我多穿几年。如果她现在能知道,这件她当年亲手做的兜兜,我到现在还能穿,她该有多高兴啊!姥姥知道妈妈笨手笨脚的,所以带病给我做了这件衣服,虽然式样简单,但一针一线都蕴涵着她对我无尽的爱。她把这些爱积攒着,用它们为我缝制了这最后一件衣服。虽然姥姥离开我这么多年了,但我一直能感受到她的温暖。

  我现在才明白:爱,原来可以这样延续。

  姥姥的爱,是盛开的花,在我的心灵深处永远绽放,永不凋谢!

  篇四: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记忆中的那些事,有的如沙滩上的脚印,一步一个,见证着你成长的历程,有的却如一缕青烟,飘远了,风一来,吹散了,没有任何踪迹。可就在心灵与土地之间,总会有一朵开在记忆深处花朵,在含苞待放时候终会多彩绽放,永不凋谢。

  老师喜欢花朵,我想也是,在教室里,办公室内,讲台上,办公桌上总会插上几株花朵,花瓣嫩嫩的,花蕊黄黄的,花香淡淡的却很诱人,三朵两朵聚在一起新鲜着教室内的空气,同学们也很呵护花朵们,它不仅给我们班增添了美色,老师每天下了课总会到花上闻一闻,沉重的一节课后能得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是多么难得啊!我想:这应该就是老师喜欢花的原因。

  可就在那一次,也是因为那一次,才让我知道能闻到心悦的花香不是老师爱花的原因,因为花朵更是老师一生的写照。

  放了学,同学们都回家了,今天是我值日。细心的给花浇了水,擦了黑板,关了灯,最后闻了闻舒爽的花香,高高兴兴的锁了门。天此时已经黑了,路灯照亮了黑暗与回家的路,与此同时我的余光不得被一道光所吸引。那是什么光?又是哪里的光?我看过去,心里想着,脚却按禁不住,走了过去,只见微黄的光亮透过窗户映在地面上,我有些疑惑,是谁?这个问题在我心里遗留了很久,直到我来到办公室的窗前,不由的愣住了。

  只见办公室里始终只有一个人,在微黄的台灯下批改着作业,天气有点冷,可她却只穿着朴素的衣服,手中的笔划动着,笔尖与纸张摩擦发出的“沙沙”声回荡在整个办公室内。

  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我的心不由得感触了,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我看见了办公桌旁的一盆花朵。她就是那位一直喜欢花朵,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啊!刘老师批改着作业我却闻到了花香,看到刘老师浓密的秀发多了些白头发, 年轻的面貌也在岁月下越刻越深。也是您却一直培育我们,不放弃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位,努力地呵护我们,既使我们给你添加再多负担,再看看那些花又有了新的感悟。

  刘老师您就好像这些花朵,在疲惫之中给我精神,在黑暗之中找到光亮,在茫然无助中找到希望。朴素、高洁、辛勤、无私奉献便是您永恒的精神,您便会用着精神来感化我们,便是我们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扎根在我们的心中。

  篇五: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孙女儿,累不累啊,要不要爷爷背啊。”

  “诶呀,你快点,我上学要迟到了。”——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你凋谢了吗?

  记得小时候,总是依偎在爷爷的怀里,他总是用那饱经风霜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我总是痒得咯咯笑,他就会用逗笑似的话语朝着我唱着歌谣:小思佳,上学校,老师上课他睡觉,左耳听,右耳冒,你说可笑不可笑。之后她还故意提高了嗓音,贴近我的耳朵说:你说可笑不可笑。

  我自然然是不了解他的意思,便挣开他的双手,轻轻地走在蝴蝶面前,与他细语,我拨弄着他的翅膀,他却并没有想逃走的样子,只是摇晃了下他的身体,我于是把他抓起,放在我的手背上,让它自由地走动,终于他飞走了,但此时的我总有一个疑惑:他将飞到哪去呢。

  长大了,和爷爷分开了,难得有重逢的机会,却总是和他吵得面红耳赤,我们都变了。

  有一天,我无奈和爷爷去菜市场买菜,在菜市场,爷爷一直光顾着买菜,却没有顾到我,我心中的怒火顿时直升,冲着他喊:买菜重要,还是我重要。爷爷突然眉头一紧,并没有说什么,前进的脚步忽然慢了下来。

  走出菜市场,天空已下起了毛毛细雨,他从后面拿出了一个雨衣,递给我说:对不起啊,刚才是我不对,我一看天气不太对,估计要下雨,怕等会你淋着雨,就只好快点买菜,拿着把雨衣披上。

  “那你怎么办。”

  “爷爷是大人,这点小雨算得了什么。”

  “好吧。”

  回到家后,爷爷的身上都湿透了,而我确完好无损,我忍住了泪水,低下了头。

  “孙女儿,累不累啊,要不要爷爷背你啊。”

  “爷爷,你累不累,我扶你。”——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哦,不,你并无凋谢。

  作者:徐思佳

  篇六: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在我们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已经被我们淡忘,然而又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被我们永远铭刻,它们像记忆的种子,埋在我们的脑海中,慢慢的萌发,茁壮的成长,最后开花结果。

  最终还是要说再见了,在那个苍茫的夏季。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尝遍了这6年来的酸甜苦辣,喝遍了这6年来的风风雨雨,最后一起站在这亦似终点,又似新生活的的起跑线上,互道“珍重”。

  这是我们6(1)班最后一个班会,黑板上的几个字既让人兴奋,又难免有几分失落“毕业了,再见了!”毕业考考完之后,同学们像放回自然的小鸟一样如饥似渴的享受自然界的多姿多彩。我也不例外,十几天后同学们返校来取成绩册,但这回还会多一个——毕业证书。来到学校,教室里已有好些人,但与往年不同,他们没有再兴致勃勃的谈论自己的旅游体会或旅游计划,更多的是在互相填写同学录。望望我的桌子,上面早已堆满了五颜六色的纸头。我也跟随着忙碌起来……

  稍后,我们整个班来到了大礼堂,这里充溢着我们太多的留念,入学典礼,加入少先队,各种颁奖典礼,联欢会……而今,是我们最后一次——毕业典礼。舞台上铺着一个很长很长的横幅,我们在上面留了言,留下了对母校最后的祝福。

  任课老师们相继来到了教室,宣读了同学们毕业考的成绩,与往年一样根据成绩发奖品,不同的是上面多了一句勉励的话。老师很快就把应该进行的程序办完了,唯独毕业证书没有发,因为一旦毕业,我们就不再是她的学生了,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老师按着毕业证书喃喃的说着,同学们坐在下面很安静,很安静。老师沉默了一会,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叠叠的小纸片,发了下去,上面写的是同学们开学初为自己定的目标。“同学们,这是你们自己定的目标,就在今年这个夏天,你们能实现吗?”“能!”虽然回答的很坚定,但眼神中仍然充满着一丝迷惘。

  时间也差不多了,老师喊响了大家的名字——是该发毕业证书了。同学们欣喜的望着着通往中学大门的证书,也看着离开小学生活的证书——哭了,或许是激动,或许是怀念。不管怎样,我们都已经离开了它,不会再以学生的身份回来了。

  最后,老师噙着泪水说“没事儿,常回家看看”!同学们在下面静静地听着,平时最爱讲话的几个同学这时也显的非常安静,默默地听着老师讲话。我们的心情都非常复杂,有激动,有喜悦,又有点难过,和一点莫名的遗憾,毕业了,我们就要走出6年经常进出的校门,在今天看来,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是最美丽的。再见了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您的美丽,您的谆谆教诲,我们会牢记在心。

  时光飞逝,过去的已经慢慢地成为一段历史,成为一朵朵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篇七: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好久都没有回到乡下老家了,却没料想到,上一次的回乡是最后一次看见那总是牵动我记忆的那一地梨花了。

  “梨花很美”。爷爷总是微笑着跟我说,而目光却放向了远处,无法形容深邃的叹气无意间显得爷爷愈发的沧桑。然后我十分纳闷地看着他,答应着“嗯,是很美!”

  老家有几棵梨树,那是爷爷在我出生那年种的,爸爸说种梨多不吉利,“分梨”“分离”吗!可爷爷却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不肯言语,十几个春秋了,树渐渐长高。变粗,我也开始成长懂事,梨树很恬静,似一位文雅的儒士。春天,我摘梨吃梨,但到了秋冬便只能看到满地梨叶了。可往往这个时候我最高兴,因为爷爷便将裹起一件军大衣,拉着当时还年幼的我去山上看。我寻的是快乐,是高兴,但爷爷却是时而不时的苦闷,尤其是一晚的冬雪,压垮了本不强健的树皮,也仿佛压在爷爷本已佝偻的脊背。爷爷套上一个橡胶手套,在凛冽的寒风里开始捡起了那折断的“生命”。

  不知道有多少次,爸妈都劝说爷爷不要去管梨树,反正我们家又不是靠这些树来供给生活。可爷爷的倔强总是让他们哑口无言,只能默默地担忧。在他们的要求下,我也渐渐少了去山上的机会了,有时候我呆在家里烤火时,不知不觉地想到“爷爷在山上会寂寞吗。”烤火很暖和,可心里却仿佛裸露在大门之外。

  如今的我更难得回老家了,高三的压力几乎让我喘不过气,偶尔睡觉前会浮现爷爷站在山上发呆的情景。还有那一地如雪的梨花,有时也会突如其来地想知道,当初爷爷为什么会种下这样总是让人担忧的树呢?

  直到一天回家,妈妈告诉我说梨树卖了,很卖了几个钱,老家的房子可以打一个后院了。原本可以高兴的我仿佛陷入了一个遗憾的无底洞。“那爷爷不会心疼吗?”我反复问自己。“那是他亲手为我种的。”我喊了出来,带着无奈甚至绝望,妈妈也被我惊呆了,半晌说不出话来。后来妈妈告诉我,“是爷爷主动卖的”。他说他老了,无力去照顾梨树了,顺便让我告诉你,当初的选择是因为他在庙里祈福时,一位师傅告诉他说“梨树能保佑你的家人”,于是爷爷一种便是十几年,说满了你的本命年就行了。我侧过身,将头盖起,开始想一些东西,梨花,还有爷爷。

  是有多么的不舍,我不会再见到那几棵陪伴我长大的梨树了。那如雪的梨花,是否能将我与爷爷一起带入梦乡,然后在梦中一起找寻那记忆深处的美好。

  篇八: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我走在马路上,路边的花坛里开满了鲜花,花朵的芬芳沁人心脾,那天看到的事浮现在我的眼前,蚺是我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秋风狂刮着,吹透了衣衫,让我冷不丁的一哆嗦。我缩着肩膀,用衣服把自己过得严严实实的。

  远处,一个清洁工人哆哆嗦嗦地扫着街道,橘黄色的马甲在暗暗的街道里分外显眼。他冻得脸色发白,手连拿扫帚的力气都没有了,整个身体都软软的。看样子,应该是病了。

  “喂,不行就别干了,先吃点东西吧。”道对面的清洁工人拿着热腾腾的包子,跑过马路交给了她。

  “不用了。”她说话的声音很小,几乎力气都用完了。

  “你看你,还逞强,我帮你扫吧。”说着,他捡起笤帚,沿着路边的花坛边缘开始清理垃圾,“看,这大清早的,花儿开得多艳啊。”

  生病的她站在一旁,吃着香香的包子,笑容布满了充满皱纹的脸,像一朵盛开的花。

  他弯着腰,把地上的废纸一片一片捡起来了,又把尘土扫进了垃圾袋,一起倒进了垃圾箱。他抬头望望脸色微微泛红的伙伴,也笑了,笑的比花儿还灿烂。

  我目睹了这一切,她是多么的平常。但在我的心里却有着一定的地位:人与人之间的爱多么了不起啊,那份包子,那句关心,那付诸行动的帮助,无不动人。

  我向前走着,回头望望两个清洁工的互相关爱,心里暖暖的。路边的花儿笑了,笑的如此娇艳,如此美丽。我心里那圣洁的莲也傲然开放了。

  篇九: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那些事会像一粒粒种子,埋在我们心灵的土地上,开出一朵朵永不凋谢的花,记录着我们每个人与众不同的成长。

  那是一个周末,天气乌蒙蒙的,我刚上完补习班,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间,便狂风大作,风中还夹杂着落叶和豆大的雨点,我暗自加快了步伐,走进了一家便利店,心想着雨什么时候才能停。突然店门口传来一声巨响,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门口的自行车倒了,杂乱无章地躺着,我心下烦躁,也没心情理会这一情景。

  渐渐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从雨帘中出现,慢慢放下了雨伞,把一辆辆车子费劲地摆放好。路边行色匆匆的路人,见到这一场面,也一同帮助老人扶自行车。我不禁十分惭愧,也加入了这支“队伍”,地上的雨伞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来帮助我们。不一会,地上横七竖八的自行车就变得井然有序了。大家相视一笑,各自又奔波于自己要做的事情。

  雨,不知何时停了,大街又同往常一样热闹非凡,谁都没有在意那刚才的一幕,可那朵绚丽的花,开在了我的心底。

  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花开,忙碌时,我们无暇顾及它们的美丽芬芳;闲暇时,打开那一扇心灵的窗户,寻找那来自记忆深处的花朵。

  篇十: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通用作文

  我站在窗前观景,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远处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模糊,我突然想起起了他,他就是在下雨天出现的......

  那是一个瓢泼大雨的日子,我放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阴沉沉的,似乎马上就要下一场暴雨。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暴雨。这雨下得猝不及防,好多人立刻奔跑起来找地方躲雨,我也不例外。

  我狼狈地奔向公交车站站台,与我站在一起的是一个中年人,他长得很高,手指细长举着把伞,看样子是个学钢琴的料子。他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转过身拉力看,我连忙移开视线,他看了我一眼,又转过身等车。过来好一会儿,雨还是没有停,公交车也没来了,但躲雨的人也渐渐少了,我焦急地左顾右盼,希望有人来帮我一下,带我回家。这时,他又转过身来看了我一眼,就又转过身去,我看着他,真希望他能帮我回家,可他却无动于衷,好像无视我的存在,要么是不想帮我,我伤心极了,认为他是那种不救人于危难,不爱帮助人的人,我叹了一口气,心里总在说:这些真的是没有良心,不助人为乐,唉!看样子这雨 是不会停了,看来我回家要变落汤鸡了。我在书包里翻了一番,想找些东西避雨,又来!用一些废纸和透明胶弄成一个大“伞”吧!可有用吗?算了!就将就着吧!总比不遮雨好,我做成一个大“伞”,刚要冲回家。他竟一把拽住我,说:“孩子,急着回家我送你吧!你那东西没用!”我愣了愣:“啊?送我?可你为何要等到现在再送呢?”他笑了:“我以为你父母会来接你,可没有人来接,我就想:干脆帮你一把,反正也无损失。”我笑了笑,他也笑了笑,然后让我站在他的雨伞下走,这时,远处来了辆公交车,他站住了,我想:这辆车肯定是他要坐的,反正他不送就算了。我刚要弄开我那把”大伞”,他忽然像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似的,一把阻止我,然后再带我往我家走去,我又纳闷了:咦?他竟然没乘车!真是个好人。

  我想起了我之前脑海里的话,心里无比内疚。他把我送到了家,就朝我挥挥手,我笑了笑,他也笑了笑。之后,他的身影就渐渐消失在雨幕之中。

  我站在窗前,突然发现我流了泪,相信这泪也是因感动流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