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否察觉情感出现的微妙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能否察觉情感出现的微妙变化?

2022-06-08 08:18:18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已经意识到了这段时间,你不再多说了。但我知道这段时间你单位工作忙,家里又要照顾两孩子,我真没有多想,没有意识到你的想法。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长久,现在我也相信,我永远相信。

  昨晚七点多我才回家,回家前我几次想给你发个信息,告诉你少喝酒、早回家,但我还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因为你下午给我发的信息,我已经读出你不希望我这段时间给你发信息,我决不能打扰你的,你永远是自由的。

能否察觉情感出现的微妙变化?

  今天早晨上班后,我如期给你发了信息,那时我还没有上网看到你的邮件,大约十点左右我上网,看到你昨晚发来的邮件,开始我还没有感觉到怎样,但看到你说决定放弃时,我真的很难受,眼睛湿润了,但在单位,我马上调整情绪。但始终调整不过来,心情一直很压抑,心里酸酸的,情绪比较低落。但我想好了,我不会放弃,我会永远的。

  这封信的开头,本来是一封我们之间正常往来的信件,是上午空闲时写的开头,后来有事先放下了。我上网看到了你昨晚的邮件,结果没有写下去。下午先给你发个短信,让你知道我没有忘记你,不管你回不回复,我都要这样做。然后,我再接着上午的信件写,我先把这封信写完。实际上,这两天我一直想着去看你,前段时间孩子出水痘,后来你回家娘家,然后姐家孩子来,这两天你也有一些情况。总之,有客观的,也有主观,现在看来,也许这段时间你已经产生了这个想法,这是一个痛苦的想法,这是一个艰难的决择。你一定非常痛地苦思考这个问题,又一定非常艰难地提出这个问题。我想痛快地哭。不行,你不能放弃,我不允许你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的。我们可以调整情绪和方式,你一定要向我说心里话。如果你说,你的那封信就是心里话,那好下一封信,我就回答你的想法。如果你说,你不打算放弃了,我会调整我的方式方法。你问我怎样调整,但你要答应我说,我不说放弃了。不要轻言放弃,要知道我们的是来之不易的,要做一个现代人,放弃的是传统观念,而不是我们的,我们没有错,只要我们彼此相互理解,谁也不会伤害谁,我们可以放弃思想和精神负担,轻松地生活,轻松地工作。检查自己,也许是我给了你太多的精神负担,我们太沉重,你说放弃可能是自欺欺人,你真的能放弃得了吗。如果你放弃,你开心,你愉快,你能吃能睡了,我会放弃的;如果你找到了可以的幸福,提出这个问题,我会放弃的;如果你又另有了,你提出这个问题,我会放弃,你是那种人吗?可你说放弃的理由,不是这些。主要理由一是你思念的痛苦,难道放弃了就不痛苦了?二是怕伤害我,你没有伤害任何人,你说放弃也许是一种伤害。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商量吗,你不应该轻易说出放弃,真的让我很伤心,难道我错了吗,你说我也没有错,但我想可能是错了,如果说错了,那我们都错了,上帝也错了。如果上帝错了,我们谁也没有错,因为没有上帝,只有缘分。当然,我说过你怎样做,怎样说,我都不怪你,可你说放弃,我没有想到。我也不怪你,因为也许你是对的,但我的心以前,现在,以后都会永远如同初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