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宇晴:十五的月亮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宇晴:十五的月亮圆

2022-06-11 08:35:00 作者:张宇晴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宇晴:十五的月亮圆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性格很内向,总是感觉我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人能走进来。唯一可以说话的就是我的妈妈,而且只是听她说话,我总是像小尾巴一样跟着她。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我是最小的也是最不省心的。我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妈妈差点离开这个世界,亲人们把我丢在一旁,无人照料,精力全部集中投入到抢救妈妈的生命上,爸爸暖着为抢救妈妈输血的血袋筋疲力尽……后来,妈妈醒了,第一句话是说:“让我看看孩子!”这正是一位伟大母亲对儿子的期盼和疼爱的表达!这时,奶奶才抱着已经被人遗忘甚至浑身冻得发紫的我放在了妈妈的怀抱。那一刻,我们母子平安了 !在妈妈的怀抱里,我长大了,上学了,工作了,我的一切都牵动着妈妈的心。

  在我童年的那个时代,很少家里有洗衣机的,妈妈每天的生活就是为我们做饭、洗衣服,邻居们都说我家有个“妈妈牌”的洗衣机,这正是一位平凡而伟大母亲的爱。随着年月的交替,哥哥长大当兵了,姐姐也到外面工作了 ,就剩下我一个孩子在家里。那一年中秋节,哥哥在部队,姐姐因为工作没能回家,爸爸也为了追讨前几年做生意的债款还没有回来,不懂事的我和同学约好出去玩了,连妈妈做的一桌子饭菜也没吃。不知玩了多久才回到家,却看到妈妈坐在院子里正在洗衣服,当时的月亮很圆,很亮,借着月光看到了妈妈的脸上有一种期待,也有一种幸福在里面,我知道,妈妈是在盼望着家人能够团聚,至少此刻我平安的回家了。当妈妈给我说:“桌子上有月饼,快去吃!”我流泪了,这时我感受到了孤独和惭愧,更感受到了妈妈对全家人的爱!

  我工作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妈妈总是说“咱家里又多了一个大工人……”当我每天上班前,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为我做好早饭,下班的时候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上班累吗?”我深深的知道,妈妈每天都是用这样的方式来为我祈祷平安。

  如今妈妈年纪大了,为了爸妈不再为我担心,过上温馨快乐的生活,我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从来没有停止过。时刻提醒自己“安全才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中秋节又快到了,当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妈妈,那就是——“您整天担心的儿子长大了,学会了好好做人,学会了积极上进,学会了乐于奉献,学会了开心平安”,那时天上的月亮一定会更加的亮,更加的圆,就像妈妈的心一样,是那样的热,那样的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