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人相处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恋人相处模式

2022-06-16 21:36:04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恋人相处模式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种恋人相处模式,叫做陈可辛吴君如。他们不是夫妻,但是却胜似夫妻。两个人同居了十几年,女儿都已经十四岁了,但就是不结婚,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卧室,喜欢睡在一起的时候就睡在一起,不喜欢的时候就分开。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恋爱模式,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耍流氓啊。但是他们之间的无证婚姻却比很多有一纸婚约的夫妻更加的牢固,可能很多人觉得是陈可辛不愿意娶吴君如。完全不是,陈可辛在吴君如五十岁的生日会上手捧鲜花和戒指,郑重其事地向吴君如求过婚。但是吴君如却说,领证、办喜酒这些形式,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如果哪一天你不爱我了,你随时都可以离开。

  吴君如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底气?能不用婚姻去捆绑住这个男人,因为她独立、自信。正是这份底气,让这段看似没有保障的恋爱关系成为了最不容置疑的关系。吴君如曾经对陈可辛说:我不希望你是因为婚姻才跟我被迫维持关系,而是因为爱我才跟我在一起。

  爱情的美好,就像是两棵树一样独立共存,而不是过度依赖、失去自我。现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人,他们明明没有感情了,但是就是不愿意离婚,而且还会有很多的理由,比如说啊我们有共同的孩子,我们有共同的财产等等,但是就是没有共同的爱。没有爱这件事情,我觉得在婚姻里面是不能忍受的。

  两个人之间真正的爱不应该是羁绊和束缚,而是我知道我可以随时撤退,但是我心甘情愿与你并肩前行。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有随时离开的勇气,不需要靠婚姻来获取安全感的时候,那你自己就是这段感情里最大的保障。

  就像蔷薇岛屿里面说的那样,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作伴,不是束缚和缠绕,不是占有和牵绊。就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我们用自己的视线和思想,一起看一看这落魄的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恋人相处模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