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条路适合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

2022-06-17 07:23:1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

  憨豆先生的扮演者罗温艾金森,天生患有口吃。但他热爱艺术,热爱表演,找到了用肢体语言来弥补自身不足的一条道路,勤学苦练,终成享誉世界的喜剧大师。

  人生有很多条路,怎么走,决定权在于自己。但是,无论如何,总有一条最适合你的路,助你通向成功。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鲁迅。当鲁迅的“悬乎济世”的理想,遭遇着中国看客的嘲讽,鲁迅就在思考:拿什么拯救你,我亲爱的的国民。原来从医的道路根本不能到达鲁迅心中的“殿堂”,唤醒国民。如果不拯救他们的思想,即使体格健全,亦如行尸走肉一般,充其量是一副躯壳。“学医救国”这条路走不通了,那就带着“呐喊”的勇气,他踏上了另一条道路:笔,是他的投枪匕首,语言是一把犀利的尖刀,直捣国民劣根性的那颗肿瘤。毫无疑问,鲁迅在这条路上,实现了他心中的所想。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林则徐。当林则徐因禁烟被贬新疆,大漠的路上,不见人,不见村,除了冰雪还是冰雪,除了风沙还是风沙,这条路埋没了多少壮志文人。然而林则徐在这条路上却找到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在新疆,他修林开渠,广修粮仓,“造福新疆"。这条路成就了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坚韧。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菲尔普斯。这位泳坛“飞鱼”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菲尔普斯小时候学习不好,患了一种类似于多动症的病,老师把他劝退回家,妈妈为了让他能安静下来,发泄出他那天生过人的精力,就让他和他的两个姐姐去游泳池学游泳,刚开始,菲尔普斯并不是很接受这项运动。后来才慢慢爱上它的。他的上身长,下身短,两条胳膊比一般人长很多,他认准了游泳是他今后的出路,游泳是他的人生目标。就拼命地练习。付出比别人加倍的努力,连晚上说梦话也是关于游泳,他一年有将近300天的时间都是在水里呆着,他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辛勤汗水,所以他成功了。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真的,人选择每一条路,都是可以有出息的。像拿破仑所讲的那样:“在地狱中也可以创造天堂。”人生要学会选对路子,要善于找准适合自己的路,总有一条路是适合你的。

  过去的路走错了不要紧,要紧的是选对以后的路。无论你在哪所学校,无论你在那里学习,都不如从自己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寻找合适之路,如果你有了这样正确的认识,并付诸实践,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奋发进取,一步一步地朝这条路走下去,即使你错过了昨天,但你选对了明天,明天一定还会是很精彩的。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青年朋友们记住: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你一定会走向自己的人生成功之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有一条路适合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