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红玺:前 方 拐 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雷红玺:前 方 拐 弯

2022-06-15 07:55:44 作者:雷红玺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雷红玺:前 方 拐 弯

  “上帝之所以把沉重的十字价托付给你,是因为你驮得动。”

  确切的说,二十年后的我,依然不明白正是“不识愁滋味”的花季少女,为何要独独把这句话似箴言一般,郑重其事的放在了日记本的扉页?究竟是上帝召唤的密语还是冥冥之中的安慰?

  这个夏天不太热。感受着仲夏之季的凉爽之风,是的,去者去矣,往者往矣。自然的轮回在四季中穿梭,命运的冰河时代已在心田的春意中雪消冰融。

  悲痛欲绝亦或悲愤满怀,只是一个伤情女子穷途末路时的终极表现,而选择直面与接受却成就了成熟之举。

  亲情?爱情?无情?在四面楚歌中,仿佛听见庄子在鼓盆而歌……

  “得意暗藏在失意之中”。在他人必以为我必会被击垮的境遇中,我在沉默与忍耐中直面了已被翻转的命运。几乎是在上帝百般的呵护与青睐中,我开始了刀尖上的独舞……

  “假若有来生,我愿是一棵树,一半扎根在土里,一半沐浴阳光……”伤感的诗行中,生命的坚持也许真的很简单,简单到要固守一个公义的宣判,简单到不愿放弃自己的责任,简单到坚信一个会被祝福的未来……

  盛夏荷是我的最爱。在清华大学的莲池边,我终于看见了凝望夏荷的先生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依稀还记得这月光下的景致,时隔几十年后,依稀还感受得到先生淡淡的喜悦、淡淡的哀愁……

  先生的雕像掩映在青枝翠柳中,望着平静的湖面和满湖的荷。

  “先生、先生、人生的浮尘你可曾识透?”

  先生沉吟不语。

  先生依然不语。

  盛夏荷,坚守本分,忍耐等候,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在微风拂起的波澜中,解开了女子的心语。

  是的,走过去,前面是个天。勇敢地面对,坚强地承担,微笑地生活。

  汶川地震之后,每个早晨,看到第一丝阳光,我庆幸:我还活着;我期待:凤凰涅槃;我感恩:生如夏花之绚烂。夏花,不只是夏荷吧?这个夏天看来也真的不会热了,然而,日子也不会冷了,更善更真地,感知与存在……

  前方拐弯,在破茧化羽的疼痛中,我从小我走向了忘我,更真实的体验生命的馈赠,更执著的追求远处的风景,以悲天悯人的情怀,透析人性,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关爱众生……

  俯身,做一个起飞的天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