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费券应多点“书香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消费券应多点“书香味”

2022-06-18 08:35:1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消费券应多点“书香味”

  消费券应多点“书香味”

  时间:2020-06-08 来源:湛江文明网

  前不久,湛江市政府投入500万元,发放餐饮消费券,市民奔走相告,抽中奖的更喜形于色,纷纷带着家人前去酒店消费。餐饮消费券直接转化为餐桌上的大快朵颐,市民既大饱口腹,又促进消费回流和市场复苏,重要的是拉动了湛江的经济,确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

  在这期间,全国不少城市都在发放消费券,有餐饮、有旅游、也有超市购物的。然而,笔者注意到,其中没有见到购书券。餐饮、旅游等在疫情期间受到冲击较大,且和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消费券理应向这些领域倾斜,这无庸置疑。但有关部门还要关注一下实体新华书店,适时增发一些购书消费券。发放购书消费券就是要照顾到群众精神文化消费需求,既为实体书店纾困解难,又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把城市文化产业搞好搞活。

  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实体书店依然举足轻重。实体书店不仅是传播知识和文化的场所,更能营造一种阅读氛围和文化体验,是承载情怀和梦想的精神家园。实体书店是城市的文化地标和文化软实力的象征,是城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如今,市场逐步恢复,大小实体书店都在尽心尽力。他们的努力既是出于生存的需要,也是在为人们的精神需求而坚守,为城市文化建设而拼搏。如今,人们不仅仅满足于吃好玩好,也更加注重文化消费。如果能增发购书消费券必将吸引更多人前往书店,带旺书店人气,搞活书店经济,提振书店信心。

  我们期待着能够看到发行购书消费券,在众多拉动消费的行业中闻到浓浓的书香。(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