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到老请容留回忆里的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到老请容留回忆里的彩虹

2022-06-20 10:56:5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春到老请容留回忆里的彩虹

  风起,雾散。寒衣节的夜晚,路灯之外的黑暗被撕扯过,继而再被焚烧成这个季节最沉重的忧伤,似有微雨落下,潮湿的风一路飞着,眼底尽是被蹂躏的疼痛。原本说好了,男孩儿会在无序的淡然里醒悟,忘却被遗失的誓言,从此与她隔世相望,一场约定没有谁是谁非,无果的守候,自然会跟随时间在日光下殆尽。只是,他一直都在和感情较劲,从女孩儿飞离远去的一瞬间开始,他一直都不允许自己对思念喊停。

  女孩儿陪他看过最后一场流星雨,似是醉忘在了千里之外的美丽花田,随后多日,他唯有凝望着星星在月亮旁的沉默不语,想像城池一隅的寂寞心事。玫瑰花的誓言深藏于花蕊之中,待到枯萎尽头,这一抹朱砂红依然是最纯粹的痛点。

  一张白纸,被反复折叠着,然后再装帧成为粉红的诗笺,左手向右,右手向左,五次对折便成了某种臆想的模型,纸飞机停靠在发黄的手心,只是一次叹息,就放逐了最初的甜蜜。那一日,女孩站在男孩儿的对岸,仅仅一条清浅的河,竟然划出了天涯海角的遥远,她对他大声呼喊,他竟然听不见。女孩儿决定用自己仅存的力量去占卜他们的未来,那页诗笺折叠的纸飞机最终未能过河,被搁浅在河滩上的一抹红,终是没能顺流而下,不自觉地灌满了泥沙,女孩儿满脸是泪,一步一回头地渐渐消失,而他一直傻傻站着,不言不语。男孩失去了最心爱的纸飞机,从此以后,在他爱情的岛屿上,始终都有一只青鸟在盘璇着,不离不弃。

  当初,两人最喜欢的小情歌一直被他吟唱到遗忘,如今,这张蘸了泥沙的纸张竟然狼狈到无处安放,怀念一个人,可以是疼爱,忘却一个人,竟然是如此的辛苦。九月的天空,突然下过了一场雷雨,模糊了来时路,再也无法穿越回忆的城,爱情果真是一场浩动,在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一片狼藉。

  害怕深夜里所有的思念,她,远在天涯,这种距离注定让相遇遥遥无期。黑色的电话薄,白色的收件箱,一些残存的记录不过是上苍最大的作弄,时光让人嗅不出来芳香和苦涩,这份思念只能是一杯浓浓的苦咖啡,时间越久,慢慢就会越酸涩。

  女孩或是忘记了断桥边的许诺,独自一人飞离而去,那颗被一双眸子幻化的星辰可曾记得一世盟约,思忆经年,伤口这么疼。遥远的城,能否应验某些祝福

  男孩的回忆里住着她的往事,伤痛的气息时常迷漫着,如同嘴边的空气,是叹息,还是尘埃,早已无法辨析。

  十月的这一夜寒霜,终是凝固了花开四季的守望,随后冰冻的季节,一如往昔在作秀着某一份无情。假如思念是一种沉沦,那么忘却也不会是一种救赎。当一些感觉慢慢被走了样,至于归期也是沧海两茫茫,一份远离的爱再不能温暖唇边的时候,唯有祝福才可以走到地久天长。

  风过无痕,回首过后,青春已是一脸的风霜,失去的曾经,以及坚守的心动,请容留他们依然在思念的海面上飞舞,把祝福给了风筝,不松手,一切都是最美的彩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