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亚玲:我的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亚玲:我的婆婆

2022-06-21 08:35:16 作者:王亚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亚玲: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是个很传统的家庭妇女,打从嫁给公公的那天起,就一直扮演着相夫教子的角色,传统妇女所谓的优点在她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我爱人是个独生子,所以成家后我们就一直和婆婆,公公生活在一起。

  一直以来,我和爱人每天忙着上班,家庭中的琐事都是婆婆一手操劳着,特别是有了我女儿后,忙里忙外的,婆婆就显得更加辛苦了。每次我们下班回到家,只要是说口渴了,她肯定会迫不及待的去倒水,(不热也不凉的那种,很是爽口。);你要是说声饿了,她肯定会把饭菜端到你的面前,甚至会把筷子递到你的手上,看着你吃完,还会不停的帮你夹菜;你要是说热了,她肯定会马上给你打开电风扇,尽管她从不扇风扇(婆婆的腿有关节痛)。尽管这样,她还是每天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家务事从来不让我们操心。对待自己的孙女,她更是体贴入微,婆婆的付出,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每到双休日里,我就帮她洗洗衣物,操持一下家务。

  婆婆是一个生活很节俭的人,用她的话说居家过日子就得细水长流,一分钱就得掰成两半花。每次给她的零用钱,她总会以各种理由拒绝,即便是收下了,她也是舍不得花。她常说:“我每天有吃有喝的就好了。看着你们过得好,那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前些日子,婆婆过60岁生日,我们一家去餐厅吃饭,我们请婆婆点菜,可她拿过菜谱却没了主意,眼睛死定定的看着菜谱后面的价格,犯了难,还偷偷的问我:“太贵了?媳妇,有便宜的吗?要不咱不吃了?”弄得服务员光冲我们笑,最后还是我操众大权,点了几个菜。这还免不了她碰了碰我的胳膊悄悄的说“别点太贵的啊。”点完菜,我也夸张的侧了下身子,用手捂着嘴巴悄悄地给婆婆说了句:“我点的全是便宜的,5块钱一盘,不贵的,放心吧。再说,今天你过生日嘛,高兴就好了。”婆婆羞涩地笑了一下,她知道我在逗她。可是,善意的谎言,老人她爱听。在婆婆眼里八块钱一盘的土豆丝,那得买上多大一堆土豆啊!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婆婆哟!

  今天有个朋友传短信给我说:有时候真的挺羡慕你的生活……你命真好找个这么疼爱你的婆婆……是的,我真的是一个幸运的女人,因为我拥有着最无私的亲情,我还拥有着最美好的爱情!我真的想说:我好幸福!谢谢你们,我的亲人,谢谢你,我的婆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亚玲:我的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