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容让人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包容让人美丽

2022-06-21 11:18: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容让人美丽

  奶奶有一顶遮阳帽,那是爸爸很久之前买给她的。刚买回来没多久的时候,奶奶经常戴着它到处炫耀,想让大家看看自己有一个多么孝顺的好儿子。后来帽子旧了,爸爸就想把它扔了再买顶新的给奶奶,但奶奶一直不同意,我也不同意,于是一直没扔,因为它承载着奶奶对我的爱。

  原本我们和爷爷奶奶是一起住在村里的,后来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就在城里买了房子,可老两口不论怎么劝都执意住在村里,我们也很无奈,只好从了他们,但我们一星期会回去看望他们。

  一到暑假我就爱回村子里并且住下,那时候那顶遮阳帽与其说是奶奶的还不如说是我的。因为是夏天,天气特别热,那时的我又喜欢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每次不到天黑不回家,奶奶怕我晒着,就会在我出门时贴心地帮我把帽子带上。那帽子是白色的,上面还有些花的图案,晚上回家时,原本白色的帽子就会沾满土,奶奶看到自己心爱的帽子被糟蹋成这样并不生气,而是用清水小心翼翼地洗干净,只为了让我第二天出门不被晒。

  有一次我戴着帽子在树荫下和朋友玩时,帽子不小心被树枝挂住了,我用力一扯,谁知帽子直接被我撕烂了,那时我直接吓傻在原地,那可是奶奶最心爱的帽子啊!如今被撕成那样我可不能保证奶奶不会批评或是动手打我。但我很快就想到了办法,我跑回家问奶奶要了一些钱说是买零食吃,奶奶想都没想直接给了我二十块钱。正当我要走时,奶奶突然问我把帽子戴哪里去了,我说在朋友小赵那,她也没再多问。我拿着钱在商店里买了一顶和远了那个大差不差的帽子,我回家时把烂了的帽子藏在了院子里的一块石头下,想着第二天再去处理掉。原本以为任务万无一失,谁知奶奶一眼就看出帽子的不同之处,我也只好道出实情,奶奶听后不但没有生气还安慰我道一顶帽子没什么,我把烂了的帽子拿了出来交给了奶奶后就上床睡觉了,后来发生了什么也不再知道。

  到了第二天那烂了的帽子有奇迹般的恢复了原样出现在我眼前,不用说就是奶奶干的。奶奶正在烧饭,我穿好衣服跑向灶火,望着她的背影,觉得那是时间上最美的背影,奶奶回过头发现了我,我一头扑进了奶奶的怀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容让人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