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时时放心不下”履职尽责,奋战一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时时放心不下”履职尽责,奋战一线

2022-06-27 16:28:41 作者:小莫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时时放心不下”履职尽责,奋战一线

  今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总书记曾提出,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未雨绸缪夯实“时时放心不下”。未雨绸缪,说的是一种小鸟,在未下雨前就衔树根加固巢穴,防范风险。恰恰警示我们年轻干部,唯有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才能战胜挑战化解危机,开拓前行。同时,我们更要谨慎应对,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时刻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警惕,在工作中超前谋划,在繁杂中见微知著,在困难中理清思路,做好随时应对的准备。

  以勇于担当践行“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放心不下需要肩上时时有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基层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只有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投身实践,直面问题不回避,到疫情防控、防洪抗灾等一线去经历风雨,去见世面,去强筋骨,才能锻炼出过硬本领。

  以坚定信念激发“时时放心不下”。青年干部始终要坚持理想信念,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为民服务”的情怀,主动作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有声”,惠民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