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经许可”引出的理财投资陷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未经许可”引出的理财投资陷阱

2022-06-28 22:37:53 作者:易明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阅读:载入中…

“未经许可”引出的理财投资陷阱

  “未经许可”引出的理财投资陷阱

  2020年5月,江苏省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扬州百思德宇途旅行社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经查,扬州百思德宇途旅行社在扬州未进行工商注册,也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其在扬州以“江苏宇途康养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安徽省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异地养老网”以及销售保健品的个体户进行合作,开展旅游、康养等业务,通过组织低价旅游活动以及赠送大米、鸡蛋等农副产品等方式吸引拥有老年社会团体和个人报名加入公司会员,在经过前期铺垫后,诱导会员购买康养基地房屋居住权等大额度投资理财产品。

  案件中,当事人以三步走的方式诱骗老年人一步步踏入投资陷阱:前期,通过进入社区宣传聚集人气,然后,以赠送农产品吸引老年人参加讲座,在讲座中宣传第一阶段的旅游产品(1200元3次旅游,仅限境内游),不少老年人觉得比较划算,当场就进行了订购并参加了旅游活动;中期,向购买第一阶段旅游产品用户继续宣传第二阶段的旅游产品(9800元6次旅游,包括境外游)。除此之外,当事人还会定期送一些农副产品给认购产品的老年人以博取他们的信任;后期,当事人会以回馈老客户的名义,将这些老年人带至其开设的康养基地免费旅游,并在此过程中诱导他们购买康养基地房屋居住权(最低投资额度为3万元/间)以进行投资,并虚假承诺定期返利。然而,在办案人员调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并不能提供出涉案康养基地归属权的相关证明,也就是说,购买这份理财产品的老年人到最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房财两空。

  涉案公司不仅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还涉嫌存在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具有极大的社会隐患,因此,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场监管、运管、公安、金融等部门成立了联合专案组,采取联合检查、定点蹲守、上门走访等方式多管齐下,对涉案公司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协查,最终确定了当事人主体为江苏宇途康养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运管部门的协查,确定了当事人开展非法旅游活动所使用的车辆信息;通过公安、金融部门的协查,确定了当事人在扬州吸收的会员人数及吸收的资金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案发之日,当事人已在扬州吸收会员2800余人,共收取各类会员费、投资款逾千万元。

  经过全面、缜密的调查后,市支队最终确定了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并对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对于当事人涉嫌诈骗、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由公安、金融等相关部门继续调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