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铮:“沉重”的十字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袁铮:“沉重”的十字架

2022-06-29 15:07:57 作者:袁铮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袁铮:“沉重”的十字架

  一幅很有趣的漫画,漫画中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在缓慢而艰难地前行。途中,有一个人忽然停下来……

  他祈求道:“上帝啊,这个十字架太沉重了,我可以把十字架砍掉一块吗?”于是他动手砍掉,之后走起来,的确是轻松了很多,他的步伐也加快了。走着走着,他觉得肩上的十字架还是很沉,很重! 他再次祈求道:“上帝啊,请你让我再砍掉一截吧,我会走得更轻松!”于是,他又砍掉了一截!轻松地步伐使他毫不费力地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当其他人在吃力地负重前行时,他却哼起了小曲。谁料,前边忽然出现了一个又深又宽的沟壑,沟上没有桥,周围也没有路。也没有蜘蛛侠或者超人出来解救他……后面的人慢慢地赶上来,他们用自己背负的十字架搭在沟上,做成桥,从容不迫地跨越了沟壑。他也想如法炮制,只可惜,他的十字架之前已经被砍掉了长长的一大截,根本无法做成桥帮助他跨越沟壑!当其他人都在朝着目标继续前进时,他却只能停在原地,垂头丧气,追悔莫及……

  我们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十字架在艰难前行。它也许是我们的学习,也许是我们的工作,也许是我们的感情。但是,正是这些责任和义务,构成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的理由和价值。所以,请不要埋怨学习的繁重,工作的劳苦,感情的负担,因为真正的快乐,是奋战后的结果,没有经历深刻的痛苦,我们就体会不到酣畅淋漓的快乐!

  漫画中的每个人,都是背负着属于自己的十字架,而当沟壑出现时,他们也只能利用自己背负的十字架去跨越沟壑,继续前进。我们在人生道路上都在背负着属于自己的十字架,路上……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只能自己体验;有些孤独,也只能自己品尝……所以,请记住:人生是没有捷径的!我们要继续为了自己的目标付出更多的努力,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应该付出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人生最有意义的价值。

  艾小莉:暗夜初雪

  谚语说得好: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 可今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格外心急,刚过霜降,就已按捺不住悸动的心,扬扬洒洒飞入大地的怀抱。无边的暗夜里,白色的精灵随心所欲的轻舞,无所顾忌,没有阻碍,温柔的落在依然青翠的草地上,泛黄的树叶上,静谧窗外的屋檐上,行人的发丝上……轻轻的抚慰着久别的大地。飘零的雪花像是离家太久的孩子贪恋着母亲温暖的怀抱,更像是在吟唱着一首无声的浪漫歌谣,倒有几分“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的意境。

  一个人行走在这样的夜晚,与今年的第一场雪不期而遇,心中徒增几分惊喜,更添几份苍凉。又走过了一年,从春到秋,从夏到冬,有道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样的人,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感叹三十年人生蹉跎,时光流逝,世事变迁,为“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而遗憾。彷徨的心中更存有“多歧路,今安在”的疑问,但我始终坚信人生总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转机。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和即将发生什么,我都会心存感念与希望的度过人生的每一天。

  当地平线上刚刚露出黎明的第一缕曙光,今年的第一场雪像来时那样无声无息,消失了痕迹,留下滋润的大地……一切仿佛没有改变,但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